•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 旅游业仍将是后疫情时代最具投资价值的优选领域

发布时间:2020-09-05 17:25:11来源:WTCF

【导语】:9月5日上午,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主题为“重启旅游,再创繁荣”。在大会举办的旅游投融资大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发表致辞。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发表致辞

9月5日上午,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主题为“重启旅游,再创繁荣”。在大会举办的旅游投融资大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冬发表致辞。他表示,投融资大会是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的重要活动板块,旨在深入研究疫情背景下世界旅游的投融资问题,提振全球旅游复苏与发展的信心,为世界旅游再次重启注入新的活力。

旅游业是世界经济最重要的产业门类之一。据《世界旅游经济趋势报告》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旅游总人次超过120亿人次,旅游总收入5万亿美元,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旅游就业占全球就业的十分之一。但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旅游业几乎处于停摆状态。

陈冬表示,从疫情暴发以来的国际局势走向看,个别国家奉行单边主义,鼓动产业回迁,大国竞争加剧,世界经济全球化发展遇到严重挫折,国际格局面临新的调整。从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旅游的影响看,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前沿科技将被广泛运用,小团体、定制化、低密度旅游成为后疫情时代最受欢迎的旅行方式,国际旅游的组织方式、产业形态和管理模式将发生很大变化。从后疫情时期旅游投资趋势看,虽然冲击巨大,但世界旅游的核心产品、服务体系和基本需求依然存在,疫后世界旅游发展长期向好的总体趋势没有被逆转,旅游业仍将是后疫情时代最具投资价值的优选领域。

2005年以来,全球旅游投资始终保持高速增长,最高年份达到13%,特别是亚太地区,2019年旅游投资总量达到1200亿美元,占世界旅游投资总规模的38%,对世界旅游的快速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陈冬在致辞中表示,“好的投资环境是推动旅游复苏的关键。增加投资是实现旅游复苏的关键举措。”陈冬呼吁各国政府及旅游城市采取税费减免、财政补贴和融资担保等更加积极的支持政策,制定更加明确的旅游市场准入标准,为旅游投资者参与旅游资源、旅游市场和旅游产品开发创造更为有利的外部条件。旅游企业应加强国际合作,形成上下游产业之间的风险共担和跨区域城市之间的利益分享机制,共同营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长期化背景下旅游业协作共生的生态环境。旅游城市应面向疫后全球旅游发展需要,积极促进科技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推动旅游产品、业态和模式创新,成为后疫情时代世界旅游的迭代更新的主要推动力量。

2019年全球300个旅游城市吸引旅游投资总额超过5000亿美元,占全球旅游投资总额的51%。本次投融资大会,推出21个意向签约项目,总额157.1亿元人民币。陈冬表示,“北京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总部所在地,我作为联合会秘书长,欢迎世界各地旅游城市与旅游企业积极开展与北京的交流与合作,不断为世界旅游复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愿意与其他国际组织一道,深入分析这次疫情给全球旅游投资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积极搭建世界旅游的多边合作服务平台,为全球旅游尽快摆脱疫情影响做出积极贡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