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凯撒携手海航资本拟12亿元参投乐视体育

凯撒携手海航资本拟12亿元参投乐视体育

发布时间:2016-03-22 18:10:12来源:环球旅讯

【导语】:3月15日晚间,凯撒旅游在公告中披露,拟出资6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入伙嘉兴基金,嘉兴基金将由海航资本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与海航资本集团有限

3月15日晚间,凯撒旅游在公告中披露,拟出资6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入伙嘉兴基金,嘉兴基金将由海航资本投资(北京)有限公司与海航资本集团有限公司先行发起设立。

嘉兴基金成立后,计划以12亿元参与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体育”)B 轮融资,乐视体育B 轮计划融资规模为70亿元,B 轮投前估值 135 亿元,投后估值 205 亿元。本次投资完成后,预计嘉兴基金持有乐视体育 5.85%股权(最终以各方签署协议为准)。

据悉,乐视体育目前的主要股东为,乐乐互动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持股 37.90%和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20.67%;贾跃亭为乐视体育的实际控制人。截止2015年12月31日,乐视体育未经审计总资产44.42亿元,净资产 4.08 亿元;2015 年全年未经审计营业收入 4.17 亿元。

乐视体育致力于以媒体服务为切入点,进一步打通赛事运营、智能硬件及互联网应用服务等领域,打造一个全新的以用户为中心的体育生态价值链。目前拥有全球种类最全、数量最多的体育赛事版权资源,截止 2015 年末,涵盖了22 个体育大项、310 个小项赛事直播及节目资源,其中独家版权为 217 项。乐视体育通过 PC 端、移动端及互联网电视端向用户提供在线体育娱乐视频服务,前日均 VV(Visit View,访问次数,是指统计时段内所有访客的页面访问量总和)达到约 2800 万,日均 UV(Unique Visitor,独立访客数,同一个访客多次访问也只算1个访客)达到约 1100 万。

乐视体育作为一家互联网体育生态公司,以媒体服务为切入点,通过完善赛事运营、智能硬件及互联网应用服务等领域业务,着力打 造以用户为中心的体育生态价值链。本次交易完成后,乐视体育将以全球化、互联网化和产业化为方向,积极采用并购、参股、合资等多种方式在业务领域建立竞争优势,进一步深化生态布局,逐步构建互联网体育生态公司。

本次投资将有利于凯撒旅游与乐视体育建立资本方面的初步合作关系,为后续在旅行社业务方面的合作奠定基础。

在2016年1月份,凯撒中国创始人、海航凯撒旅游集团总裁陈小兵透露,凯撒旅游拟使用募集资金8246万元用于体育旅游业务板块的扩展升级,开设体验中心,建设全球体育赛事票务预订平台与高尔夫球场预订平台以及配套的移动互联网平台,高精准度锁定活跃用户。进而在通过平台销售赛事票务、体育旅游、体育培训、传统休闲旅游的同时,进行赛事广告销售、体育主题公关活动以及体育赞助顾问等经营活动。

业内人士表示,体育赛事和旅游产品结合也成为未来体育旅游的发展趋势。目前中国体育旅游产业每年增长30%-40%,体育旅游市场正成为中国旅游休闲领域的亮点。即将在2016年下半年开幕的里约奥运会也将进一步激发体育旅游市场的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