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凯撒旅游接力重组:收购首都航空或是第一步

凯撒旅游接力重组:收购首都航空或是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5-11-27 17:48:00来源:WTCF

【导语】:在海航系强大的资本运作实力下,以凯撒旅游为核心的上市平台有望整合海航系的旅游全产业链资产,收购首都航空或是第一步。分析人士表示,海

在“海航系”强大的资本运作实力下,以凯撒旅游为核心的上市平台有望整合海航系的旅游全产业链资产,收购首都航空或是第一步。

分析人士表示,海航集团旗下航空、酒店、邮轮等上下游资产丰富,在“海航系”强大的资本运作实力下,以凯撒旅游为核心的上市平台有望整合海航系的旅游全产业链资产,收购首都航空或是第一步。

凯撒旅游日前临时停牌,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承诺争取在不超过30个自然日的时间内披露重组方案。引人关注的是,凯撒旅游在停牌公告中率先“剧透”重组方向,即海航旅游等持有的首都航空股权,并拟聘请中金公司为中介机构,开展尽职调查等相关工作。

据查,首都航空由海航集团与首旅集团共同出资组建,2010年正式挂牌开航。首都航空现有空客系列飞机共45架,其中,空客A319飞机25架,空客A320飞机20架。所有飞机平均机龄不超过三年,可靠性能卓越,是国内最年轻的机队和最大的空客运营机群之一。有分析人士表示:“首航目前构建了以北京、西安、广州、海口、三亚、杭州、呼和浩特为中心,辐射全国一、二线商务及旅游城市的区域式航线网络结构。若本次能重组进入凯撒旅游,将实现公司资产证券化,首航也将借力凯撒旅游发展成为国内一流的旅游航空服务公司。”

通过借壳,凯撒旅游实现了与资本市场的对接,进一步拓宽了融资渠道。同时,上市也使凯撒旅游进入资本运作快车道,背靠海航系这艘资本运作航母,凯撒旅游未来在旅游全产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