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Cirium发布2020年及以后的五大航空和旅游趋势

发布时间:2020-02-19 14:05:21来源:旅讯

【导语】:航空公司和机场必须要更加善于利用技术、数据和流程,以便在有限的资源中挤出更多运力。

在过去的十年里,商业航空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安全地跟上旅客需求快速增长所带来的日益紧张的运力。空域拥挤,竞争激烈,而运营环境又极其复杂。航空公司和机场必须要更加善于利用技术、数据和流程,以便在有限的资源中挤出更多运力。

当我们进入新的十年时,Cirium预测数据和分析将继续成为关键趋势之一。但是,分析必须变得进一步以人为中心,将重点关注在最终用户上。

1、以人为中心的数据和分析2.0

虽然大数据和分析在前一个十年已经开始普及,但仍有许多未开发的潜力。从新数据源中提取有意义、有价值的信息这一竞赛才刚刚开始。

Cirium数据科学家Steve Wilson表示:“飞机、地点和设备生成的数据量正不断增加。疏理这些数据并将其纳入决策过程将有助于提高行业的效率。随着这些堆积如山的数据不断涌现——Oliver Wyman估计每年约达1000亿GB——它们可被用于推测和预见未来。尽管深度学习模式不太具备一般人工智能的能力,但在为行业取得收益和改进方面应该是非常有用的。”

如果将数据驱动的智能看作是一系列阶段的话,那么2020年将迎来数据进化过程中以人为中心的阶段。前一个阶段是在事件发生后利用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回答问题。下一个阶段将是预测行为和在出现需回答的问题之前给出答案。

2、预测性维护

优质数据是任一类预测能力的基础。现在已存在收集、处理、准备和构造大量设备数据的技术,机器学习很有可能在未来十年发展演进到足以实时监测模式和事件的水平。

Cirium市场发展总监Andrew Doyle表示:“业界已经非常关注数据收集和分析,以推动飞机制造商、MRO服务提供商和系统供应商的售后服务收入增长。下一步是开发和部署预测性维护算法,以便在故障前更换关键部件,从而大大降低飞机技术问题导致的延误。”

3、航空公司收入管理

预测性分析的能力不会仅仅局限于飞机的实体部件。航空公司和机场在预测消费者需求和优化价格或库存并扩大收入增长方面做得越来越好。举例来说,航空公司现在已有工具可以在客舱水平上准确地预测需求,从而了解在市场上的真实利润。

Cirium 销售工程师Nathan Greer表示:“以美国国内市场为例,美国航空和达美航空都提出了高于行业3-4%增长率的增长计划。 达美航空通过升级到更大的飞机来管理这一计划,美国航空除了采取同样的举措,还重新配置飞机,增加了额外座位。”

容纳预测的需求不是航空公司单凭一己之力便可以做到的事情。它还需要跨行业的协作和联系,以实现新的收入增长水平。

Cirium市场发展总监David White表示:“某些亚洲市场是业内增长最快的市场。2020年代的挑战是扩大航空公司、机场和空中航行服务提供者 (ANSPs)跨地区共享数据和进行协作的能力,以保持交通畅通、旅客安全和提供优质服务。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是考验整个网络的好机会。”

目前航空公司和机场之间加强合作的一个障碍是不愿分享数据。数据的可信度和所有权仍是业界的主要问题;然而,要想在2020年及之后在扩大收入方面取得进展,关键是减少数据交换的限制。这种交换的好处是向着开发更复杂、更完善的分析无缝过渡。

Cirium亚洲咨询业务总监陆佳佳(Joanna Lu)表示:“在未来的十年里,我们会看到技术大幅度提高航空公司和机场的运营效率。业内利益相关方之间的数据和信息共享应得到改善,以应对不利因素。”

4、动态个性化

众所周知,人们购买的是体验,而不是产品。在未来的十年里,旅行体验的每个部分都将受到由机器学习驱动的个性化的影响,从飞行过程中的服务到行前规划和中断恢复等等。

2010年代是解决客户问题的方式发生变革的一个时代,2020年代将是品牌在每一个客户接触点上变得更加智能的时代。客户服务之后的下一步必定是客户互动。快速回答问题和解决困难已经不够了。根据客户资料创造客户和公司之间持续互动的时候到了。

Cirium高级产品经理Charles Brossman表示:“航空公司正加紧力量,通过分析每类旅行者的偏好、行为和人口统计特征来适应并接触他们。他们正采用全新、令人兴奋的客户互动策略来与他们接触,使客户感到被关注和欣赏,这对于建立品牌忠诚度至关重要。”

为每个旅行者量身定制信息和服务是当今客户的期望,尤其是对于千禧一代而言。然而,大多数航空公司和其他旅行服务提供商仍不具备打造令客户印象深刻的个性化体验所需的相关数据、技术和人员组合。在情感层面上打动和吸引旅客的机会仍然非常广阔。

Cirium产品营销总监Carrie Mamantov表示:“旅游业最终会迎来个性化的自动化。一些航空公司正疏理全部数据并打破数据孤岛,以将客户信息的不同维度更好地连接起来。基于全渠道体验预测需求和行为,以建立品牌忠诚度最终将变得更具可操作性。”

跨行业的供应商将努力将自身价值与旅行者数据联系起来。从制造业到科技服务业,整个生态系统的每个部分都有机会给航空公司和旅行者带来价值。

5、生态意识

近年来,旅游业一直是环保批评的主要目标之一。毕竟,航空旅行约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5%。

航空公司已经不得不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尽量减少碳足迹。在新的十年里,业界还期望航空公司的燃油效率不会被日益增长的需求所超越。

Cirium市场开发总监Alistair Rivers表示:“我们看到电动飞机的早期阶段已经在加拿大出现了。业界将面临减少目前燃油飞机运营的压力。从空中交通管制的角度来看,我希望实现协调的单一欧洲天空,因为这有助于允许更多飞机直航,在节约燃料和时间上有着巨大潜力。”

所有的创新和趋势都是从一个想法开始的。然而,这里列出的许多想法如果缺乏相应利益相关方的热忱和协作是不可能实现的。当然还有Cirium的贡献,它致力于与航空和旅游业的利益相关方合作,帮助他们塑造下一个重大构想。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