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万事达卡与携程旅游全新发布《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5 11:12:15来源:万事达卡

【导语】:本次报告通过聚焦新的数据维度,尤其在消费行为与客户分群获得了更全面的洞察。报告不仅强调了中国出境游市场的下沉式发展与新兴动能,更凸显了入境游因中国强化对外开放而收获的良好发展环境及未来发展潜力。

今日,携程旅游再度携手万事达卡联合发布全新一期《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在去年报告基础上深入解析中国跨境旅行发展趋势。本次报告通过聚焦新的数据维度,尤其在消费行为与客户分群获得了更全面的洞察。报告不仅强调了中国出境游市场的下沉式发展与新兴动能,更凸显了入境游因中国强化对外开放而收获的良好发展环境及未来发展潜力。

万事达卡中国区总裁常青表示:“一直以来,万事达卡作为联结中国与全球旅游产业的桥梁,密切关注着中国跨境旅行市场的发展。如今,中国游客的面貌和消费行为日益多元化,这无论是对产品的定制化还是对业者的数字化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的报告作为我们与携程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的突出成果,我也尤其期待它可以凭借新的数据维度及洞见,更好地将行业机遇与各界伙伴联结在一起。”

出境游,五大趋势五大客群

出境游,如今已成为国人重要的休闲选项之一。在出境游方面,本次报告总结了中国出境游市场的五大新趋势并对核心消费者进行了分群:

五大趋势

出游人次持续上升:高速增长的出境游人次继续推动市场增长,但人均单次预订消费水平未出现显著变化。

o 总人次同比增长14%;行前人均单次预订消费与境外人均消费均同比下降1%。

o 中端产品于二、三线城市有着接近或超过100%的同比年增长率,部分产品甚至超过200%。

市场下沉式增长:随着众多新航线的开通以及消费能力的普遍提升,非一线城市成为主要增长引擎。

o 出境游人次增长,与城市层次呈反相关。三线及以下城市出境游人次复合年增长率最高,高达160%。

游客年龄分布呈哑铃式:增长重点分布于50、60后及90、00后两端。

o 80后增长最为缓慢,占比首次跌破30%。

o 90后增长最为迅猛,复合年增长率高达58%。

热点旅游目的地维持不变,相互替换性强:邻近地区与发达国家仍为国人首选,热点旅游目的地存在着较强的相互替换性。

o 东南亚国家在前20大目的地中占据八席。

购物与体验并重:热衷购物之外也追求体验,餐厅、博物馆与特色表演是出境游重点项目。

入境游,开放迎接全球来客

世界的加速联结、中国的日益开放以及行业国际合作的进一步加强等积极因素,为入境游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本次报告针对入境客群的偏好、来源地和目的地等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总结出以下要点:

虽有国际外部因素干扰,仍呈逆势增长:中国仍对国际游客有较大吸引力。

o 商务消费,中国香港与美国的增速有两位数增长。

o 休闲消费,主要来源是中国香港、美国及韩国等地。

商务游扩散至非一线城市,休闲游越游越深入:入境游客越走越广。

o 入境消费前二十大城市,三亚(#14)和无锡(#15)新晋入榜。

相关配套及基础设施仍有改善空间:入境刚需虽强,但在针对国外游客需求的配套基础措施上仍有改善空间。

o 支付系统尚未完善

o 对于商务旅客而言出行体验有待提升

o 一线城市以外景点需加速数字化,以提供便捷体验

数据洞察推动联结,携手创造价值

去年九月,携程旅游与万事达卡达成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计划在商户服务、消费升级及行业洞察三大领域携手合作,赋能产业链各环节。本次全新发布的《2019中国跨境旅行消费报告》,作为双方连续第二年在行业洞察领域收获的合作成果,势必将成为助力携程旅游与万事达卡之间战略合作在未来实现进一步深化的锚点。

携程集团与万事达卡共同致力于推动全世界旅游业的发展。在行业洞察上,双方也各自有着持续的努力和深厚的积累。携程旅游从各种不同维度出发,发布了多份旅行大数据报告,受到了全行业密切关注。而万事达卡今年也连续十年发布了世界旅游目的地指数系列报告。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