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塔林成为加入全球目的地可持续发展指数的第一个波罗的海国家首都

发布时间:2021-04-15 10:43:46来源:塔林旅游局

【导语】:塔林在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方面表现优异,入围2022年欧洲绿色首都奖决赛。塔林初心不变,努力促进环境和社会协同发展,现已加入全球目的地可持续发展指数,与超过66个全球目的地携手共进。

塔林在环境保护和社会发展方面表现优异,入围2022年欧洲绿色首都奖决赛。塔林初心不变,努力促进环境和社会协同发展,现已加入全球目的地可持续发展指数,与超过66个全球目的地携手共进。

全球可持续发展指数共有69项评判标准,设定严格,帮助目的地制定策略和计划, 联合目的地城市、旅游目的地营销组织及旅游服务企业共同发展旅游业和会展业,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和环保运动。

图片来源:全景网

参与机构包括塔林旅游局官网、塔林城市环境和公共工程部、塔林战略管理办公室和绿色革命组。

迄今为止,塔林已采取一系列举措增强居民和企业的环保意识,包括呼吁减少海洋垃圾和浪费,大力保护自然环境等。

塔林禁止使用含塑一次性餐盘和在公共活动中使用塑料餐具。活动组织者需确保在每个垃圾收集点对城市垃圾、可生物降解垃圾和包装垃圾进行分类和明确标注。

保护生物多样性对城镇重建至关重要,塔林已加入“欧洲零杀虫剂”运动。塔林城市环境和公共工程部已减少草类杀虫剂的使用,使用量相比2017年下降58%。下一阶段塔林将建立“昆虫高速通道”,该通道长13公里,专门保护周边的传粉昆虫。塔林于13世纪制定法规,禁止砍伐树木。这一法规影响深远,如今市中心的伊格纳岛已发展为重点自然保护区,20%的面积为天然森林覆盖。除此之外,塔林还有很多自然公园、景观保护区及独特的矮化植被和沼泽地。全城有大约500名园丁,他们之间相互联系,而塔林各区共有逾10个社区花园。

塔林计划在2030年之前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40%,在2050年之前实现碳中和。如今,塔林市民可免费享受所有公共交通服务,而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都使用可再生能源供电。到2025年,塔林街头将出现350辆Solaris biogas公车。

塔林市副市长艾瓦尔·雷萨鲁(Aivar Riisalu)负责推动旅游业发展,他表示:“关于旅游目的地可持续性的国际评判标准为塔林制定相应目标和开展相应活动提供了指导。塔林加入全球目的地可持续发展指数后,可以在对比中进步,并与其他城市的旅游机构和专业人员进行讨论和协商。除此之外,塔林的旅游业也大大受益,现在可持续发展能力已经成为旅游目的地的重要竞争优势之一”。

全球目的地可持续发展指数董事总经理盖伊·比格伍德(Guy Bigwood)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塔林是加入全球目的地可持续发展指数的第一个波罗的海国家首都,我们大力欢迎和支持新的成员。塔林一直致力于保护环境和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我们相信塔林和爱沙尼亚将会成为践行可持续发展模式的佼佼者,我们也会帮助塔林推进社会发展和旅游业复苏”。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