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里加老城竟藏着这几家神秘诡异的咖啡馆

发布时间:2017-03-23 10:32:35来源:新浪旅游

【导语】:在波罗的海的心脏地带,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老城在近一两百年间退去战火的伤痕,散发出谜样色彩。波罗的海三国虽然都被苏联统治过,但却在城市风貌和人文上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情。

里加老城竟藏着这几家神秘诡异的咖啡馆

在波罗的海的心脏地带,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老城在近一两百年间退去战火的伤痕,散发出谜样色彩。波罗的海三国虽然都被苏联统治过,但却在城市风貌和人文上呈现出不一样的风情。和中世纪风格的塔林老城相比,经过二战摧残后重新修建的里加老城更有十九世纪欧洲城市的味道,里加的“新艺术时期”(Art Nouveau)风格建筑,无论量与质,都可以称得上是欧洲之最,甚至超过了巴黎,确实,能拥有超过800座新艺术建筑的城市在欧洲屈指可数。

在咖啡文化枝繁叶茂的欧洲国度,作为一个资深的Café控,每到一座城市都会寻觅街头巷尾的咖啡香。里加老城的街巷里藏着很多有意思的咖啡店,无论是黑魔法神秘主题的黑药酒咖啡店、还是教堂旁斑驳了时光的古老咖啡馆、或者是藏着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秘密的英式老酒吧,每一家店都藏着让人揣摩的秘密,都是那么让人念念不忘。

Black Magic

这家店大概是我去过的所有咖啡馆中气氛最诡秘的一家,光看名字就充满了黑魔法的味道。店里最有名的是拉脱维亚特色的Black Balsam“黑药酒”,这种药酒是根据18世纪药物学家的古老配方制备而成的纯草本药酒,药酒味道苦中带甜,据说有极强的驱寒功效。据当地人说,在Black Magic 可以喝到最传统最有味道的黑药酒。

里加老城竟藏着这几家神秘诡异的咖啡馆

各种不同配方的黑药酒装在小瓶子里,乍看和啤酒饮料没什么分别,打开之后才知道个中妙处。

店里布置得就像个古旧的药房,满墙都是瓶瓶罐罐的药酒,草药味混着酒香弥漫在整个空间里。

里加老城竟藏着这几家神秘诡异的咖啡馆

无头的人形衣帽架看起来也很神秘诡异。

裸露的红砖墙空间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吧台一个一个小抽屉里都装满了不同的草本药材,神秘极了。

这家咖啡馆的巧克力也非常有名,从造型到风味花样百出,新鲜手工制作的巧克力入口遇热即化,唇齿间弥漫着香浓的可可味。

店里直接用药酒当装饰,泛黄的药书和诡异颜色的试剂瓶堆满了架子,就像是哈利波特的魔法实验室。

吧台上摆着最老式的收银机,这种老古董也只有在欧洲能见到了。

如果把这里想象成魔女的秘密基地,那每个瓶子里都藏着黑魔法的秘密。

木板打造的天花板、褪色的地板、斑驳的墙壁,眼前的一切将人的思绪带回到了十八世纪。

店里有一扇特别的“神秘门”,门本身就是黑药酒橱柜的一部分,“吱呀”一声打开才知道藏了一扇门,就像电影里的魔法机关一样出人意料。

里加老城竟藏着这几家神秘诡异的咖啡馆

破旧的书籍和褪色的小铜人零落摆放在木架的角落里,这里的每一个细节都恰如其分的烘托了Black Magic的诡秘气氛...

老旧的装饰加上昏暗的灯光,打造出黑暗系的复古神秘格调。

不加修饰的红砖墙上布满裂痕,原始而粗犷。

墙上的“药剂柜”装着不知名的草药,赶脚自带魔法的魅力。

欧洲古老的咖啡馆遍地都是,但不是每以家都像Black Magic一样可以让人过目不忘。

座位上用的金属烛台蜡烛照明,摇摆不定的烛光都很有复古的感觉。

里加老城竟藏着这几家神秘诡异的咖啡馆

古老柜子的抽屉里不知锁着什么样的秘密,也许塞满了草药,也许藏着药书,又或者空无一物,总让人有种想打开一看究竟的冲动。

点一杯黑药酒,慢慢品尝这份源自十八世纪黑魔法的诡秘魔力...

店里的每个角落和细节都像谜一样,连挂衣服的鹦鹉都是一副愤怒的表情。

里加老城竟藏着这几家神秘诡异的咖啡馆

Parunasim

拉脱维亚里加老城的咖啡馆大多走复古怀旧路线,掩映在一座老教堂角落的parunasim咖啡店和老教堂共用一面墙,斑驳的空间让人觉得这里本来就是教堂的一部分,隔着墙似乎都能嗅到教堂里透过来的古老气息。

咖啡馆二楼也是复古的风格,不过Parunasim的复古不是那种刻意装饰出来的老旧,一切看气来都像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仿佛几百年前它就在这里,是时光的打磨让它充满了沧桑感。

里加老城竟藏着这几家神秘诡异的咖啡馆

这家咖啡店也有黑药酒,像鸡尾酒一样分层的颜色很好看,下面一层浸泡着草药,上面黑色那层像是封印,还没喝就嗅到了神秘的味道。

好喝的咖啡和黑药酒要有甜品来搭配,店里有各种高颜值的甜品,不过拉托维亚的甜品大多口感都十分甜腻。

抿一口黑药酒苦甜掺半的香醇,酒香过后再品尝蛋糕的甜蜜,微醺中夹带香甜,胃里传来一阵温热。

窗外是静谧的夜色,屋里温暖的灯光照亮凹凸不平的斑驳老墙,时间和空气仿佛都在此刻静止。

一楼的吧台有玻璃罐子装着的糖果和蛋糕,都是homemade手工制作。

里加老城竟藏着这几家神秘诡异的咖啡馆

清一色整齐码放的酒水瓶子大概是这家店里最现代感的物件之一了。

古老的立式钢琴被改造成了酒架,格子里塞满了各种酒。钢琴上还架了一块有意思的牌子,上面写着“MY NEXT HUSBAND WILL BE NORMAL”,这句话也是一本书的名字。

店主似乎对酒有特殊的情怀,不但改造钢琴酒架,还喜欢收集瓶塞,满满的一罐一定很有成就感。

不喜欢喝咖啡和黑药酒的话也可以点一壶热茶,慢慢品尝花果香气。

QueensQueens,名如其实,这家店确实和女王有很大的关系,而且不是别的女王,正是大名鼎鼎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这家店是传统英国老式酒吧的风格,氛围和以往去过的咖啡馆大不相同,非常有英伦范儿。店里有各种牌子的啤酒和地道的英国美食,也可以喝喝咖啡吃甜点,体验传统英式hightea。

里加老城竟藏着这几家神秘诡异的咖啡馆

店里每个角落自然都是浓浓的英伦复古味道。

店里的设计呈现了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风格特点,那是英国工业革命的顶点时期,也是英国经济文化的全盛时期,下午茶文化正是从那个时代开始兴起的。

Queens不仅是喝下午茶的地方,当地的球迷们还会聚在这里一起看球,支持自己喜欢的球队。

里加老城竟藏着这几家神秘诡异的咖啡馆

店里的颜色偏浓重,有种老绅士的范儿,又带有一点不羁的野性,暖色灯光打下来很有味道。

复古的玻璃镜子让人有一种墙的那头还有一个房间的错觉。

落地窗前有白色的圣诞树,和窗外熙攘的街道一同构成了一幅画精致的画面。

点了拿铁和巧克力蛋糕,值得一提的是,他们家的拿铁做法很特别,牛奶、咖啡喝奶泡是三层分离的,一口喝下去可以喝到绵密的奶泡和混合着奶香的咖啡,口感很微妙,配上入口即化的巧克力蛋糕堪称完美。

好多关于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秘密都写在餐纸上了,一边喝咖啡一边看女王大人的奇闻异事...

很多当地人到这里来是为了喝啤酒的,店里啤酒种类和品牌都很齐全。

里加老城竟藏着这几家神秘诡异的咖啡馆

独自一人坐了很久的老爷爷,一会儿低头专心刷PAD,一会儿看看窗外发呆。

从店外面看店里,每个玻璃窗都是不一样的景象,就像在放电影一样,画面充满了胶片感。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