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维也纳登世界宜居城市榜首

发布时间:2017-03-24 09:49:00来源:旅讯

【导语】:城市社会经济状况调查分析显示,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荣居世界宜居城市榜首。该调查涉及了社会和经济状况,健康,教育,住房,环境等因素。大型公司将结合此次评估结果综合决策公司的选址及员工薪酬问题。

维也纳

城市社会经济状况调查分析显示,奥地利首都维也纳荣居世界宜居城市榜首。

该调查涉及了社会和经济状况,健康,教育,住房,环境等因素。大型公司将结合此次评估结果综合决策公司的选址及员工薪酬问题。

出生于奥地利维也纳的海伦娜`哈特鲁尔今年32岁。她说:“我并不惊讶于自己说这张的城市荣登榜首。市政当局对于提升维也纳居住条件,生活水平而做出的投资由来已久。我住在一栋100平方米的世纪之交时期的公寓里。房子地段很好,步行20分钟即可到达市中心。我每个月只需付800欧元(约625英镑)的房租。但相同的公寓,在伦敦要花上2000英镑,在纽约甚至更多。”

在调查中,美国各城市表现不佳,根本原因是城市周边的人身安全问题和犯罪问题。美国城市中排名最靠前的是旧金山,位列第28名。波士顿第34名。加拿大各城市中,领先的是多伦多,各项表现远超其劲敌美国。

哈特鲁尔说:“出了国你就会知道维也纳有多安全了。我们也面临着严峻的公共交通问题,但是周末地铁24小时运行,单程只需1欧元。”

维也纳的崛起得益于柏林墙的倒塌,这使其成为通往东欧国家的必经之路。这些国家和前奥匈帝国都有着历史渊源。奥地利驻伦敦大使马丁•艾丁格住在维也纳20年了。他表示:“我们最大的卖点就是我们的地理位置。柏林墙的倒塌使维也纳成为了各大公司的核心。”

据世界银行公布,奥地利人均GDP已位于世界前列,领先德国,英国,并紧随美国之后,但和它的邻邦瑞士还有一定差距。

瑞士苏黎世此次被评为世界生活质量第二高的城市。但维也纳人认为他们的城市市民生活更丰富一些。哈特鲁尔说:“维也纳有比任何一个德国城市都更多的学生数量。这是一个发展迅速,年轻又充满活力的城市。”

维也纳长期以来为英国的游客们所忽视,取而代之的,他们选择涌向巴塞罗那、柏林。他们认为维也纳只有适合滑雪的湖和山。但自从英国城市如曼彻斯特和爱丁堡等地起飞的飞行预算提升后,维也纳迅速成为了一个大受欢迎的周末度假目的地。在2015年,约有60万英国游客来到维也纳,相比前一年增长了18%。波动是双向的,艾丁格表示:“伦敦也成为了维也纳人出游目的地的首选。”

维也纳在公布的七项排名中都荣居首位。其在多项比较中表现出色。维也纳为民众提供了安宁稳定的生活环境;高品质的公共资源和交通服务;良好的娱乐设施。

欧洲移民危机中,大量难民企图通过维也纳入境德国。维也纳180万居民的生活却并未受到任何影响。艾丁格说“我们在奥地利境内成功收留了9万名难民,然而数字近月来有所减少。”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