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研究》报告 在第六届全球城市旅游峰会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05 17:42:00来源:WTCF

【导语】:12月4日至6日,由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和UNWTO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球城市旅游峰会在吉隆坡召开。会上,UNWTO目的地管理与质量部门主任Esencan Terzibasoglu发布了UNWTO与WTCF共同开展的国际旅游城市绩效研究报告。联合会会员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杭州、开普敦、都灵等5个城市的代表现场解读了该报告。

《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调查报告》 在第六届全球城市旅游峰会发布

12月4日至6日,由马来西亚旅游文化部(MOTAC)、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球城市旅游峰会在吉隆坡召开。会上,UNWTO目的地管理与质量部门主任Esencan Terzibasoglu发布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共同开展的国际旅游城市绩效研究报告。联合会会员城市布宜诺斯艾利斯、杭州、开普敦、都灵等5个城市的代表现场解读了该报告。

《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调查报告》 在第六届全球城市旅游峰会发布

随着旅游业成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助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于2015年建立起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城市地域绩效研究。该项目命名为“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研究”,包括一套标准和信息交流平台,以展示多个城市目的地“旅游绩效”的良好实践。

报告最终选取了联合会会员城市北京、柏林、波哥大、布宜诺斯艾利斯、都灵、哥本哈根、杭州、开普敦、马拉喀什、首尔、天津、札幌等15个城市。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研究调查涉及不同参与方。数据由UNWTO和WTCF指定的旅游专家在多个城市收集所得。《报告》为全球旅游城市制定了旅游发展绩效标准,收集的最佳案例城市数据将使得其他城市能够学习经验,助其改善并评估城市旅游的整体发展。报告提供了最新、可衡量、客观且可复制信息的工具。

《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调查报告》 在第六届全球城市旅游峰会发布

《UNWTO-WTCF城市旅游绩效调查报告》包括五个关键绩效领域:目的地管理、经济方面、社会文化、环境视角以及技术与新业务模型。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还共同在中国天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了阶段性的城市旅游绩效研讨会,邀请各城市的专家进行了多次磋商,对报告进行了完善。

以柏林为例,2016年旅客住宿的数据比90年代初增长了四倍,3106万过夜旅客的人数使之成为仅次于巴黎和伦敦排名第三的欧洲旅游目的地。柏林作为旅游目的地的成功有很多因素,而与其目的地营销机构Visit Berlin的高效、专业营销和代理服务密不可分。然而,柏林也面临着属于自己的挑战,大多与旅游管理和策划的高度需求有关,因此,它也需要在日后出台全新的举措予以应对。再以杭州为例,它坚定地将“旅游和休闲产业”放在了重要的位置上,2016年全市旅游休闲业增加值为808.89亿元,同比增长13.3%。这座城市的独特之处在于,不像北京、西安或者中国其他有着厚重历史文化的城市,杭州有着“放松生活”的氛围,如“诗意休闲”、“慢生活”、“平静温和”、“东方的女性美”。经过多年的研究探索,2014年将“生活的文化”作为杭州文化DNA,成为杭州区别于中国其他城市的核心IP。

根据联合国人居署预测,到2050年,世界人口将有70%居住在城市;仅到2025年,城市每年对世界经济的贡献将超过30万亿美元。目前旅游业已成为众多城市经济、社会和地理发展的核心组成部分,监测城市目的地的旅游绩效并明确提出改进建议至关重要。正如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Taleb Rifai所说:“城市旅游应与可持续发展并驾齐驱,开发当地旅游资源固然重要,同样重要的是保护环境资源及物质和非物质遗产”。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是联合国系统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旅游领域的领导性国际组织。最早由国际官方旅游宣传组织联盟(IUOTPO)发展而来。2003年11月成为联合国的专门机构。156个正式会员国和6个联系成员。其宗旨是促进和发展旅游事业,使之有利于经济发展、国际间相互了解、和平与繁荣。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非政府间旅游组织。联合会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持续提升旅游城市作为国际目的地的吸引力,提高城市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强旅游城市的品牌形象。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目前拥有193个会员,其中包括128个城市会员、来自62个国家和地区的65个机构会员,以及专家委员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媒体分会、民航分会、邮轮分会、投资分会等六个分支机构超过300个分支会员。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