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阿塞拜疆提升在华知名度 推广冬季旅游体验

发布时间:2019-11-29 13:29:02来源:TTG China

【导语】:冬季来临,拥有独特地形和气候的阿塞拜疆有着许多值得一游的好去处,无论是选择前往国家公园探寻自然风光,或是在雪场里尽情驰骋,亦或漫步于历史悠久的巴库城,都是不错的选择。阿塞拜疆热门行程中榜上有名的沙达格和图凡达,也将阿塞拜疆冬季高性价比的滑雪体验带给众多的中国游客。

冬季来临,拥有独特地形和气候的阿塞拜疆有着许多值得一游的好去处,无论是选择前往国家公园探寻自然风光,或是在雪场里尽情驰骋,亦或漫步于历史悠久的巴库城,都是不错的选择。阿塞拜疆热门行程中榜上有名的沙达格和图凡达,也将阿塞拜疆冬季高性价比的滑雪体验带给众多的中国游客。

阿塞拜疆拥有众多风景绚丽的国家公园,其中希尔甘国家公园 (Hirkan National Park),以及希尔万国家公园 (Shirvan National Park)备受当地人的欢迎。阿塞拜疆自然风景的瑰宝之一,希尔甘国家公园,位于塔里什山脉的中心地带,几乎堪比一座植物园。该地区特有的希尔甘铁木树不仅在上一个冰河时期幸存下来,还间接成为了阿塞拜疆石油繁荣发展的原因之一。

而希尔万国家公园,则拥有230种鸟类,其中34种为稀有品种,是阿塞拜疆最顶级的鸟类观赏景点之一。不过,大多数人是为美丽的吉兰瞪羚或高加索瞪羚慕名而来,这两种瞪羚在全世界皆属稀有,而阿塞拜疆正是这些神奇生物的主要栖息地区。这些瞪羚促成了希尔万国家公园的落成,今天,它们依然在这里繁衍生息。公园里还有许多有趣的动物,如狼、火烈鸟等,它同时还拥有趣味盎然的泥火山和空寂的偏远海滩。

冬日来到度假胜地阿塞拜疆,滑雪是不可错过的一大体验,沙达格(Shahdag)和图凡达(Tufandag)的滑雪场均有着难得一见的自然植被景观,沙达格的豪华度假村,拥有一流的设施、14条精心铺设的雪道。要是您想尝试更具挑战性的雪道,那就挑战图凡达的黑色滑道吧。这里教练经验丰富、装备精良且价位适中,面积广阔可容纳千人以上,周边高端酒店、餐厅、咖啡馆、设备租赁处等比比皆是,复杂程度不同的雪道也十分欢迎初学者和滑雪爱好者的到来。

沙达格山脉度假村(Shahdag Mountain Resort)是阿塞拜疆最重要的度假城镇之一,拥有诸多高档酒店,到此观光的游客可下榻于此。其中,沙达格酒店及Spa (Shahdag Hotel& Spa)颇负盛名,提供带室内游泳池、健身房、桑拿浴室和土耳其蒸汽浴室的Spa,是休闲度假的理想酒店之一。冬季在沙达格山脉度假村,可以体验四轮摩托骑行、滑雪、滑索、雪地摩托车、滑冰、彩弹射击、打保龄球、骑马、射击活动,各式娱乐活动应有尽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沙达格山脉度假村还拥有探险公园(Adventure Park),非常适合家庭游玩,大人们可以带着孩子们来这里感受单板滑雪的乐趣!

而图凡达(Tufandag)更适合高级或者专业的滑雪者,这里有长达15公里的雪道,可以满足高级以及专业滑雪者的不需求。如果你是滑雪高手,度假村里的滑雪设施提供了大显身手的发挥空间,想要升级挑战还可以选择夜间雪道来个不一样的尝试。

除了滑雪,漫步在老城巴库交错的街巷中也是打发冬日慵懒时光的好选择。穿行在希尔万沙宫和阿利耶夫文化中心,感受谜一样的历史文化印迹。坐落在巴库大街上的阿塞拜疆地毯博物馆,仅仅是从外部,博物馆便足以吸引眼球,一块色彩斑斓的巨型“地毯”被卷在房顶,入口就在它下方。地毯博物馆陈列了大量精美的地毯,它们有着独特的花纹和繁杂的编制技巧,用艺术的方式诠释着阿塞拜疆的历史。与家人或朋友走进传统织毯人的世界,近距离感受阿塞拜疆的民族魅力,此外,还有不少独一无二的小礼品也在此出售,不论是作为旅行纪念还是伴手礼,都十分合适。

不得不说,阿塞拜疆是个独一无二的旅行目的地,尤其在冬日来到这里,住宿、餐饮及旅行体验都物超所值。目前中国公民赴阿塞拜疆共和国的旅游签证申请方式多样且便捷,目前可以通过三种方式申请:

第一种:通过www.evisa.gov.az申请电子签证。电子签证为单次入境签证,签证有效期为90天,单次入境停留天数为30天;申请材料仅需申请人的护照首页(有照片页)扫描件(必须有大于回程日期至少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签证费用20美元签证费+ 3美元手续费;一般电子签证,申请时间约为3个工作日,如果是紧急电子签证,申请时间约工作日的3个小时。

第二种:乘飞机抵达阿塞拜疆的国际机场后,申请落地签证。落地签证为单次入境签证,签证有效期为30天,单次入境停留天数为30天;申请材料仅需申请人的护照(必须有大于回程日期至少4个月以上的有效期);签证费用 26美元。

第三种:通过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使馆申请,签证有效期为30天。需要递交的材料包括:填写完整的签证申请表;申请人的有效护照,护照必须有大于回程,日期至少6个月以上的有效期,且护照内应至少有一页完整的空白签证页,不包含备注页;申请人最近6个月内的白底彩色照片2张,大小为2寸;酒店预订单复印件;护照复印件;签证费用20美元,仅限通过中国银行进行付款,付款对象为阿塞拜疆大使馆,详细信息: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西单支行、银行账号:778350025820、银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1号。

阿塞拜疆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弗罗瑞恩·斯契米德先生表示:“2018年,中国游客赴阿塞拜疆超过1.2万,同比2017年增长了12%。今年,我们不仅希望可以借助简化的电子签证程序,从北京出发直飞至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国际机场的航班,以及刚刚结束的阿塞拜疆中国区路演活动,不断地加强中国游客对阿塞拜疆作为旅游目的地的认知度,同时真挚地邀请更多中国游客来阿塞拜疆探寻另一面,尤其在冬季,体验这座历史古城缤纷多彩的面貌,感受滑雪盛会的升级乐趣。”

阿塞拜疆是一个有着西方展望的东方国家,有许多结合古典和新颖的景点可供游客游览。不论是巴库的火焰塔或者联合国科教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每位游客都能在此找到乐趣。而在小店或博物馆都找得到的阿塞拜疆地毯,则随着时代演变,成为家庭旅游的最佳伴手礼。数千年以来,阿塞拜疆被誉为连接中国与欧洲的一扇大门。作为丝绸之路上的一个重要旅游景点,阿塞拜疆累积了五千年的丰富历史轨迹,也融合了各地商人带来的多元文化。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