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开了!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0-05-15 08:49:29来源:柏林旅游局

【导语】:根据柏林市政府的政策:柏林的商店、博物馆、公园和部分景点已自5月4日开始陆续恢复对公众的开放;5月15日起,餐厅将恢复营业;5月25日起,酒店和旅馆将开门纳客。

根据柏林市政府的政策:柏林的商店、博物馆、公园和部分景点已自5月4日开始陆续恢复对公众的开放;5月15日起,餐厅将恢复营业;5月25日起,酒店和旅馆将开门纳客。

一系列的解禁,不仅让柏林人的生活逐步恢复正常,也使得旅游行业充满了希望。当然,必要的安全措施还将持续,如:

最小1.5米社交距离

公交和商店必须佩戴口罩

虽然柏林的未来可期,但眼下远途旅行还需慎重。在本文中,我们将列出一些目前已恢复开放的地方,也会提供更多在家就能“云游”柏林的方式。希望云旅行助你重拾美好的柏林记忆。

博物馆

柏林的一部分博物馆5月4日就已经重新开放了,比如柏林墙博物馆、达利博物馆、东德博物馆、间谍博物馆等。

像博物馆岛上的5家博物馆、德国历史博物馆、柏林自然博物馆等规模较大的展馆,5月12日也已恢复营业。

目前线下逛博物馆的限制并不少,除了上面提到的1.5米社交距离和戴口罩,还需要提前在网上购票确定参观时间,并且遵循展馆内指示的参观路线,以防人流扎堆。

我们曾发过一篇在线逛博物馆岛的文章,点击>>>这里<<<开启博物馆岛“云游”之旅。

公园和花园

柏林东西两家动物园已经陆续恢复开放了。只是一些住在室内的动物依旧过着“隐居生活”,比如水族馆的鱼、熊猫馆的一家四口,目前还不能与游客相见。

如果关心旅德大熊猫的近况,可以到动物园专门为熊猫开设的博客网站一窥它们滋润的生活。

www.zoo-berlin.de/en/news/panda-blog

位于施泰格利茨区的植物园也在五月初对公众开放了。

动物园和植物园都需要提前在网上购票,并确定入场时间。就算是露天的游园散步,也要遵守社交距离的规定,最好戴着口罩。

百花争艳的世界花园和布里兹花园也已经开放,缆车仍暂停使用。最近柏林的天气很好,这两个大型花园很适合家庭露营野餐。野营时要额外注意,每个小团体间需保持5米距离。

在柏林和波茨坦,几乎所有的皇家园林一直都开放着,因为地广人稀,在这里保持着远距离遛弯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比如夏洛腾堡宫花园、无忧宫花园、巴伯尔斯贝格花园等。(唯有孔雀岛上的花园例外,因为登岛的轮渡仍暂停服务)

说到皇家园林,顺便提一句花园旁的宫殿建筑群。柏林和周边的宫殿有一小部分已经在5月12日重新开放了,像夏洛腾堡宫的新翼,无忧宫的画廊和中国亭。室内参观同样受到严格的人数限制以及戴口罩的要求。

特殊时期,为了满足更多居家“旅游”的需求,普鲁士宫殿和花园基金会(SPSG)推出了在线游览指南,线上也能“逛”皇家园林和宫殿了!感兴趣的可以通过下方网址开启“云游”:

www.spsg.de/en/palaces-and-gardens/digital-offers/

更多开放景点和云体验

以前的六月十七日大街和巴黎广场总是车来人往,热闹不已。现在这儿有多冷清?通过勃兰登堡门的实况直播视频,看看这座德国地标当下的样子吧。

https://www.earthtv.com/de/webcam/berlin-brandenburger-tor/live-stream

露天的东边画廊和Bernauer Strasse街上的柏林墙遗址,在封锁期间并没有被隔离起来,游客依然随时都可以前往参观。

不过与柏林墙相关的其他室内岗亭和展览都暂未开放。即使在室外,也没有工作人员的情况下,还是要谨遵社交距离哦。

前军事基地魔鬼山一带已部分开放,可以沿步道登山踏青了。圆顶暂不支持个人游览,10人以下小团体可以通过邮件提前预约,解锁魔鬼山全部游览。

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已经开放了游客参观,德甲和德乙联赛在五月中下旬也将复赛,又有足球赛可以看了!

另外,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支持线上“云”游览,动动手就能“走”遍偌大的体育场。

https://olympiastadion.berlin/de/besichtigung/360-tour/

与已开放的景点相比,

仍有很多地方处于关闭状态,

敬请期待更多“云游”柏林的信息,

躺在家里也能带着发现美的眼睛探索柏林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