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厦门迎来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实施以来第1000位旅客

发布时间:2020-01-21 14:33:33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自2019年1月1日起,厦门正式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53个国家的人员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可选择从厦门高崎机场、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厦门国际游轮中心口岸免签入境,并可在厦门市行政区域内免签停留144小时。

20日搭乘MF872航班经厦门转机前往悉尼的澳大利亚旅客特拉维斯先生(DEBIJLTRAVIS)刚下飞机,意外收到一份惊喜:厦门边检总站高崎站民警告知,在中国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他成为厦门口岸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实施一年来第1000名旅客。

在边检民警的引导下,特拉维斯先生顺着指示牌来到144小时过境免签办理柜台,边检民警进行必要的询问后,快速为其签发了临时入境许可。随后,他来到入境外国人检查通道,顺利通过入境检查。

特拉维斯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个驴友(背包客),很喜欢中国,也很想了解中国的文化。他在首尔得知厦门有144小时过境免签的政策,而且可允许停留的时间让他有充足的时间了解厦门、了解闽南文化。

自2019年1月1日起,厦门正式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53个国家的人员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可选择从厦门高崎机场、厦门五通客运码头、厦门国际游轮中心口岸免签入境,并可在厦门市行政区域内免签停留144小时。

据高崎边检站介绍,与原有的72小时过境免签相比,新的政策不仅停留时间更长,而且通行口岸不再局限于厦门高崎机场口岸,而是海港空港联动,通行口岸选择更多,同时申请手续办理简易快速,更加有利于旅客弹性安排行程,受到外籍旅客的欢迎。

自该政策实施以来,从高崎机场口岸使用144小时过境人数926人次,占全市办理人数的92.6%,是原72小时过境免签人数的2.26倍。政策已逐渐在吸引国际客流、促进对外交流、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独特的优势。 (杨伏山 付佳萍)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