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大同“四季旅游”势头日趋凸显

发布时间:2016-11-13 17:55:06来源:旅讯

【导语】:山西省旅发大会落幕月余,大同的旅游格局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旅游服务从“传统服务”向“全程品质”的升级正在悄然兴起。

山西省旅发大会落幕月余,大同的旅游格局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旅游服务从“传统服务”向“全程品质”的升级正在悄然兴起。秋冬季旅游活动内容逐渐丰富,有效激活旅游淡季市场、拉长旅游季节的“四季旅游”模式正在成为大同旅游的新趋向。

众所周知,旅游是一项具有明显季节性的休闲活动。多年来,大同旅游门庭冷落的秋冬季与人满为患的春夏季形成鲜明对比,旅游经济效益因季节变换而深受影响。

目前,大同已基本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四季旅游”模式:春季,漫山遍野春花烂漫笑靥迎宾,构成一幅春意盎然的唯美画卷,如阳高杏花节,以及春到长城、古堡,吸引了本市及外地摄影爱好者及微拍客,更有许多周边游客前来踏青;夏季,以“赛”为媒而发展的“运动旅游”在我市也已经有了多年的实践,全国热气球锦标赛、大同国际骑游大会等大型赛事活动均已连续多年在我市举行;秋季,我们独有的山苍凉、水清澈、景秀丽的风光,吸引着众多游人;冬季,古都灯会,把大同流光溢彩、辉煌壮美的一面展现在世人面前。我市的各大景区正在充分发挥其各自优势,不断根据季节变化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得“四季旅游”项目越来越丰富,旅游市场越来越火爆。

在旅游服务以及融合发展方面,大同市景区基础设施、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厕所、旅游交通等“旅游基础工程”在逐步完善,以游客需求为本而做精做细的旅游产品,“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基础要素也在不断夯实;除了“运动旅游”之外,以康体疗养、温泉养生等为主要内容的特色温泉休闲旅游的模式也在逐步兴起,成为冬季的一大热点。

硬件设施的提升和旅游产品的更新,使得大同市旅游发展呈现出了可喜的局面。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 大同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23.76万人次,同比增长21.25%;旅游总收入19.22亿元,同比增长19.16%。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