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重庆国泰艺术中心

重庆国泰艺术中心

发布时间:2016-03-01 19:15:03来源:WTCF

【导语】: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坐落在中国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业区CBD核心地带,地处临江支路,江家巷、青年路和邹容路合围地段。

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坐落在中国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业区CBD核心地带,地处临江支路,江家巷、青年路和邹容路合围地段,用地面积达到2.91公顷,总建筑面积达到3万余平方米,包含国泰大戏院和重庆美术馆。总投资5亿元,于2007年12月30日奠基开工。耗时6年修建,于2013年1月25日正式“开张”。作为重庆市十大公益设施之一,也是重庆市首个集“展示、戏剧、娱乐、商业”为一体的多功能艺术中心。 国泰艺术中心与商业、文化广场结合,将重整渝中半岛城市整体形象的新秩序,是推动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场所。 作为为标志性建筑对其他地块形成统领作用。既统一于解放碑地区现有建筑,又为解放碑地区创造了新的秩序。国泰艺术中心及其森林广场与洪崖洞项目相连,直抵嘉陵江,给解放碑打开一个呼吸的窗口。

建筑设计的灵感来源于重庆湖广会馆中一个多重斗拱构件,利用传统斗拱空间穿插形式,以现代简洁的手法表达传统建筑的精神内涵。建筑中互相穿插、叠落、悬挑的构件,高高迎举、顺势自然,正是重庆人最本质的精神追求。整个建筑如同点燃的红色篝火,在欢乐的燃烧;鲜红的颜色代表着中国的传统颜色、富贵吉祥,又如同重庆的红油火锅,表现出巴人刚烈率直、热情好客的性格特征。

国泰艺术中心经营管理公司为重庆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分公司,于2012年8月正式成立,公司目前致力于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全面管理、运营工作,是集文化产业传承、发展、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国有文化型企业。

国泰艺术中心经营管理公司依托重庆演艺集团雄厚且多元化的艺术文化背景及资源,以国泰厚重文化历史为基奠,以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全市重点文化建设项目为出发点,秉承坚持发展为主题,整合资源、创新意识、精品服务,实施品牌战略发展,致力于打造西部一流、全国领先综合性文化产业管理模式。

国泰艺术中心必将成为专业水平高、管理标准高、服务品位高的文化艺术场所。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商业区CBD核心地带

电话:0086—23—63860588

交通:132路、 135路、 181路、261路、881路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