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厦门大学

发布时间:2016-06-29 13:55:18来源:WTCF

【导语】:厦门大学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由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中国跨世纪重点建设的一批高水平的大学之一。

厦门大学

(图片来源:www.visitxm.com)

厦门大学是由被毛主席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的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这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由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中国跨世纪重点建设的一批高水平的大学之一。

厦门大学占地近146万平方米。该校不仅洋溢着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人文气息,还拥有十分优美的校园风景。校内有芙蓉湖、情人谷水库等景点,气氛静谧而浪漫。厦门大学的旧建筑清水墙、琉璃顶等,极富特色,是中西建筑风格结合的典范。尤其是建南大礼堂和上弦场,相当宏伟。每当六月凤凰花开,校园里一片火红,而毕业生即将离校,整个校园弥漫着伤感而美丽的气氛。

校内建有厦门大学人类博物馆和鲁迅纪念馆。前者珍藏了史前时期至现代有关人类及其发展的文物资料,特别是反映闽南和台湾文化的文物,以及福建古代与国外的交往,尤其是泉州海外交通的史迹等,极富特色和价值。鲁迅博物馆以鲁迅在厦大任教时期的故居和四个陈列室,展示了鲁迅先生的生平经历。饱览厦大的美景之后,还能参观到这些珍贵的展览,真是一份不同寻常的收获。

网址:http://www.xmu.edu.cn/

交通:乘坐公交1路、15路、21路、45路、751路、841路(原71路)、959路(原18路)、96路、47路等均可抵达。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