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云南大学

发布时间:2016-03-15 11:00:33来源:WTCF

【导语】: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时称私立东陆大学,成立至今已六易其名。

云南大学始建于1922年,时称私立东陆大学,1938年改为国立云南大学,是中国西部最早建立的大学之一。学校位于昆明市五华区,毗邻翠湖公园,风光优美环境清幽,是游人闲暇漫步、感受学术氛围的必游之地。

云大风景优美,会泽院、映秋院等景观值得一赏,特别是著名的银杏道。走在云大文渊楼到会泽院一带的银杏大道上,但见棵棵银杏树枝繁叶茂,满目金黄很是亮眼,是云大校园最美的景色之一。

会泽院后面是至公堂,与会泽院不同,这是一座典型的中式建筑,大红色的柱子,雕梁画栋,目前是云大的大礼堂。东侧有一排相对低矮的房子,是当年科举时代的考场,称为“贡院”。贡院附近的映秋楼原为女生宿舍,是梁思成和林徽因设计建造,风格中西合璧,昭示了当年梁林二人探寻中国建筑的思路。映秋楼向西,钟楼附近有一座不起眼的石墩,号称是“云南第一天文点”,这里是全国最早测算出昆明市经纬度的地方。

电话:0086-0871-65034114

网址:http://www.ynu.edu.cn/

交通

昆明市区乘坐1路、85路、100路等多路公交车在云南大学站下车即可。

云南大学门票:免费

开放时间:全天

大约游览时间:2-3小时

景点位置: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北路2号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