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天津眼

发布时间:2016-06-29 14:21:09来源:新浪旅游

【导语】:公元2008年,天津的新地标建筑―“天津之眼”摩天轮落成。坐落于当年朱棣率千军万马渡河之处――永乐桥之上,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

公元2008年,天津的新地标建筑―“天津之眼”摩天轮落成。坐落于当年朱棣率千军万马渡河之处――永乐桥之上,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跨河建设、桥轮合一的摩天轮,兼具观光和交通功用。上仰天子之渡灵气,下拥九河下梢风光,其奇思妙想、巧夺天工的设计是世界摩天轮建设方面的一大突破。既是海河精品游的起点和核心,又是海河综合开发改造以来形成的经济带、文化带、景观带的重要亮点。“天津之眼”摩天轮高度120米,轮外装挂48个透明座舱,每舱可乘8人,舱内舒适宽敞,有空调调节温度,可同时供384人观光,依据季节不同安排运营时间。摩天轮依靠电力驱动,匀速旋转,约30分钟旋转一周。座舱到达最高处时,能看到方圆数十公里的景致,海河风貌尽收眼底。“天津之眼”摩天轮设计的转动轴技术含量要求很高,转动轴是德国制造的,目前,摩天轮已经通过了抗压、抗渗、抗折、抗冻等强度试验。它的设计理念以尊重城市地域现存的历史积累为前提,通过运用新技术、新材料和简洁流畅的线条设计,凸显现代化的科技文明与天津城市历史的交汇,提升了区域的文化品位与内涵,体现出天津城市“开放与纳新”的文化特征。“天津之眼”摩天轮地处海河三岔河口黄金地段的核心,是天津传统文化和民俗文化最集中的区域。周边拥有大悲院、古文化街、鼓楼、意式风情区、奥式风情区等天津重要的商贸旅游资源,同时也是海河水上游船观光区的起点。游客到此,一日之间即可以享受休闲、购物、旅游观光等多重欢乐。“天津之眼”摩天轮,是海河开发一桥一景的杰出代表作,是镶嵌在海河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天津之眼”摩天轮全年对外开放,自2009年开业至今,接待游客60万人次左右。受到了天津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也成为中央及各部委、外省市主要领导来津考察工作的地点之一。同样,外国友人和文体娱乐界的朋友也很密切关注摩天轮的时尚风范和天津的巨变。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