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柏林墙纪念地

柏林墙纪念地

发布时间:2016-02-25 21:26:46来源:WTCF

【导语】:柏林墙纪念地(Bernauer Straße)是对德国分裂及分裂时期历史的一段痛苦回忆。

柏林墙纪念地(Bernauer Straße)是对德国分裂及分裂时期历史的一段痛苦回忆。

柏林墙纪念地位于柏林轻轨北火车站(Nord Bahnhof)和地铁伯恩瑙大街站(Bernauer Straße)之间是前东西德分裂期间的边界线,这里保留了一段带有隔离带和岗亭的柏林墙,可以让参观者实地触摸到历史实物。

这里曾是一片无人区和死亡之地。如今地面上铺了草坪,水泥的柏林墙和生了锈的金属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之下呈现出一片祥和肃穆的气氛。低下头,你会发现有记录着逃亡被俘或殒命于此的逃亡者名字的地砖,空场上有德英双语的文字说明和一些珍贵的历史照片。面对一夜间竖起的柏林墙,从当时柏林人茫然不知所措的眼神中和不惜代价跳窗或夺路而逃的行动中可以让人感受到当一个人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时的悲哀。

在纪念地的马路对面是于2009年建成的游客中心和文献中心。中心的展览详细介绍了1961年到1989年之间有关柏林墙的历史和柏林作为被分裂的城市的生活情况。

地址:Bernauer Straße 111, 13355 Berlin Mitte

电话:0049-(0)30-46798 6662

网址:www.berliner-mauer-gedenkstaette.de

开放时间:纪念地为露天公共场所,可随时参观

票价:免费参观

交通:地铁Naturkundemuseum站和Bernauer Straße站;轻轨S1, S2, S25到Nordbahnhof站;有轨电车到Nordbahnhof站和Gedenkstätte Berliner Mauer站;公交245, 247路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