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阿比让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7-11 11:29:20来源:WTCF

【导语】:阿比让 (Abidjan) 是西非最富裕的国家——科特迪瓦(原象牙海岸)前首都,是科特迪瓦最大的城市,也是西非著名的良港。

城市简介

(图片来源:Citizen59,Flickr)

阿比让 (Abidjan) 是西非最富裕的国家——科特迪瓦(原象牙海岸)前首都,是科特迪瓦最大的城市,也是西非著名的良港。素有“非洲小巴黎”之称的阿比让也是科特迪瓦的经济首都。阿比让风景优美,是非洲著名游览城市,为全国最大的旅游中心。

阿比让的城市建筑构造新颖,设计大胆,十分漂亮,别具风格的建筑布局,繁华的街道,漂亮的园林,交织成一幅美丽的图画;环绕岛屿和湖边的现代建筑,把如锦似画的泻湖风光同建筑师巧夺天工的艺术创造融为一体;闹中取静的小巧湖湾,碧绿的湖水,柔和的海风,处处充满着诗情画意。它的城市园林,巧妙地利用地形起伏,湖湾岬角,和谐地镶嵌在高楼大厦之间,显得格外美丽。

历史文化

阿比让始建于1903年,因欧洲殖民者建立海上码头和铁路起点站而兴起。1934 年法国殖民首府从班热维尔迁至此,设为法属科特迪瓦首府。1960年科特迪瓦独立后定为首都,后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阿比让半岛的普拉托区为市中心,是总统府、政府大厦、银行、车站、文教机构所在地,也是主要商业区。1983年,科特迪瓦首都由阿比让迁往亚穆苏克罗,阿比让仍作为经济首都,政府机构和外交使团仍在阿比让。

自然环境

阿比让位于同几内亚湾平行的埃布里埃泻湖边,由阿比让半岛、科科迪湾地区、邦科地区、泻湖之中的小巴桑岛和与小巴桑岛南岸隔湖相望的地区组成,是一座海、湖环绕的水上城市。

气候变化

阿比让属热带雨林气候,气候炎热,降雨丰富(常年湿热,雨季较为凉爽),植被茂盛,风光秀丽,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是热带农、林资源的天然仓库,是咖啡、可可的重要产区。面积500平方公里的泻湖和几内亚湾沿海水域,拥有丰富的渔业资源。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