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赫尔辛基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5-06 15:23:14来源:WTCF

【导语】:赫尔辛基(Helsinki),是芬兰的首都,濒临波罗的海,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又是一座都市建筑与自然风光巧妙结合在一起的花园城。

城市简介

赫尔辛基(Helsinki),是芬兰的首都,濒临波罗的海,是一座古典美与现代文明融为一体的都市,又是一座都市建筑与自然风光巧妙结合在一起的花园城。市内建筑多用浅色花岗岩建成,有“北方洁白城市”之称。在大海的衬托下,无论夏日海碧天蓝,还是冬季流冰遍浮,这座港口城市总是显得美丽洁净,被世人赞美为“波罗的海的女儿”。

(图片来源: www.visithelsinki.fi)

赫尔辛基不仅是芬兰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同时也是芬兰最大的港口城市。这座位于东西方之间的都市还建有全国最大的航空港。赫尔辛基曾主办了1952年夏季奥运会。

首都赫尔辛基市内湖泊星罗棋布,遍布于街间巷尾,既有芬兰过去的辉煌传统,又讲究现代生活的品味。整个城市新旧混合得体,处处流露着大都会的魅力与北欧式的优雅,城内富有特色的建筑和博物馆数不胜数。简约主义风格配合各种活泼独到的创意,融合成各种别致的家具、时装、玻璃及陶瓷器具,令全球刮目相看,争相奉为经典。

历史文化

1550年,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瓦萨在万塔河口建立了赫尔辛基,当初的目的是为了与塔林争夺波罗的海的海上贸易。然而,赫尔辛基的发展较为缓慢,直到17世纪,市中心才被移到现在的位置。

1748年,瑞典开始在赫尔辛基沿海的岛屿上兴建芬兰堡海上防御要塞,以对抗来自俄罗斯日渐增长的威胁。这一巨大工事也给赫尔辛基带来了额外的财富、居民和商家。

1809年,芬兰隶属俄罗斯帝国的自治大公国。三年之后,赫尔辛基的地位升格为自治大公国的首都。重新制定的城市规划具有宏伟的帝国风格,反映出俄国和沙皇的权威。

芬兰于1917年独立。作为年轻的共和国的首都,赫尔辛基担负起了新的重大使命。城市规划风格可以用古典主义和功能主义来描述。

二战后复苏不久的赫尔辛基主办了1952年奥运会。这次赛事为赫尔辛基树立了良好的国际声誉——一个具有高效组织能力而且十分友好的主办城市。

赫尔辛基胸怀宽广,为各种不同观点的良好交流提供了建设性氛围,这一点已经得到一致公认。芬兰蒂亚大厦会议中心(Finlandia Hall)曾是许多国际首脑会议的主办场地,包括1975年的欧洲安全和合作会议。芬兰于1995年加入欧盟,并于1999年和2006年任欧盟轮值主席国。2006年,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在赫尔辛基举行,这是迄今在芬兰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会议。

赫尔辛基在2000年被评为欧洲九个文化城市之一。2007年,赫尔辛基成功地主办了欧洲歌唱大赛,从而进一步提升了在国际上的文化知名度。几年后,赫尔辛基又有幸被选为2012年世界设计之都。

自然环境

赫尔辛基位于半岛的南端。号称世界上最北首都的赫尔辛基,也是一座港口城市。海岸线曲折,市内湖泊星罗棋布。赫尔辛基港濒临芬兰湾,三面环海,气候温和,与芬兰内地有铁路、公路连接,交通方便。

气候变化

赫尔辛基具有典型的北方气候特征,海洋性和大陆性气候的结合形成了它的中间带气候。临近的北冰洋使得芬兰本应极为寒冷,然而因北大西洋墨西哥湾暖流的注入,芬兰却要比同纬度的其他国家更加温暖。

假期安排

元旦(New Year Day):1月1日

主显日(Epiphany):1月6日

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复活节前的星期五

复活节(Easter Day)

复活节星期一(Easter Monday):复活节后的星期一

五一节(May Day): 5月1日

耶稣升天日(Ascension Day):复活节四十天以后的第一个星期四

圣灵降临节(Pentecost):复活节后第50天

仲夏前夜(Midsummer Eve):6月19至6月25之间的周五

仲夏节(Midsummer Day):6月20至6月26之间的周六

诸神节(All Saints’ Day):离11月1日最近的一个星期六

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12月6日,芬兰的国庆节

圣诞前夜(Christmas Eve):12月24日

圣诞节(Christmas Day): 12月25日

圣史蒂芬日/ 礼物日(St. Stephen's Day / Boxing Day):12月26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