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贝尔格莱德城市介绍

贝尔格莱德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3-25 10:40:11来源:WTCF

【导语】:贝尔格莱德的城市性格可以用这几个词来形容:坦率,敢于冒险,骄傲而大胆。几经历史风雨的这座城市以其坚韧不拔的繁荣发展使它成为欧洲最热闹的城市之一。这座城市现在正迅速走向光明的未来,而在城区的一砖一瓦间我们也能看见它的过去。

贝尔格莱德是塞尔维亚首都和最大的城市,塞尔维亚的经济、文化、教育和科技中心,欧洲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位于塞尔维亚北部萨瓦河和多瑙河汇合处,是东西方交通要道的重要枢纽。

贝尔格莱德的城市性格可以用这几个词来形容:坦率,敢于冒险,骄傲而大胆。几经历史风雨的这座城市以其坚韧不拔的繁荣发展使它成为欧洲最热闹的城市之一。这座城市现在正迅速走向光明的未来,而在城区的一砖一瓦间我们也能看见它的过去:社会主义时期的楼群交错在新艺术主义的建筑之间,哈布斯堡王朝与土耳其帝国的遗迹静静相对。“贝尔格莱德”的字面意思翻译过来为“白色城市”,但这座内容丰富的塞尔维亚首都实际上是火热的红颜色。

历史文化

约公元前6000年,欧洲最重要的史前文明之一——温查文明出现在贝尔格莱德附近。公元前279年,凯尔特人征服了这座城市,将其命名为Singidūn。在奥古斯都统治时期,它被罗马人征服,并在2世纪中期获得城市权。斯拉夫人于520年在此定居,在拜占庭帝国,法兰克帝国,保加利亚帝国和匈牙利王国间易手多次之后,最终在Stephen Dragutin国王 (1282–1316)手中成为塞尔维亚的首都。1521年,贝尔格莱德被奥斯曼帝国征服。在此期间它的统治权经常从奥斯曼转移到到哈布斯堡王朝,城市大部分在两个王朝的战争下遭到毁坏。1841年,贝尔格莱德再次被定为塞尔维亚首都。作为战略要地,贝尔格莱德经历了115次战争,44次被夷为平地。

自然环境

贝尔格莱德海拔116.75米,其核心地区位于萨瓦河和多瑙河的右岸。然而随着发展,城市市域已跨越萨瓦河,新贝尔格莱德和泽蒙都位于河的左岸。贝尔格莱德位于萨瓦河和多瑙河的交汇处,市区面积为360平方公里,而整个都市区面积则有3223平方公里。贝尔格莱德被认为处在西方世界和东方世界的十字路口。

气候变化

贝尔格莱德属于副热带湿润气候,全年四季分明,降水分布均匀。全年平均气温为12.5°C,最冷的月份在1月,平均气温1.4 °C ,最热的月份在7月,平均温度23.0 °C。贝尔格莱德年平均降雨量为690毫米,春末雨量最多。

假期安排

2016年

新年 1月1-2日

东正教圣诞节 1月7日

塞尔维亚建国日 2月15-16日

东正教耶稣受难日 4月29日

东正教复活节 5月1日

东正教复活节星期一 5月2日

劳动节 5月1-2日

停战纪念日 11月11日

图片来源:贝尔格莱德旅游局官网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