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伦敦城市介绍

伦敦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2-25 22:03:04来源:WTCF

【导语】:伦敦(London),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简称英国)首都,欧洲最大的城市,与美国纽约并列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

伦敦(London),是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简称英国)首都,欧洲最大的城市,与美国纽约并列世界上最大的金融中心。它环抱泰晤士河,常年温润多雨,不仅是英国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英国的第一大港口城市,在许多人眼里,伦敦的建筑景观和风土人情就是经典英伦文化的最佳代言。伦敦有数量众多的名胜景点与博物馆,以特拉法加广场为圆心的周边区域就坐落着人们耳熟能详的白金汉宫、伊丽莎白塔、威斯敏斯特教堂、海德公园、唐宁街以及著名的牛津购物街等等。

伦敦是一座既传统又现代的国际大都市,几千年文化的积淀使其当之无愧地列入了世界上最古老和传统的城市之列。自古罗马帝国时代起,伦敦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悠久传统,这座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遍布着不同年代的历史遗迹,这里的大街小巷都流露着历尽风霜的痕迹。伦敦也是一个多元化的大都市,不少来自中东、南亚和东南亚等地的人们也在这座城市定居、工作,使伦敦成为一座种族、宗教与文化的大熔炉城市。

历史文化

伦敦有近2000年的悠久历史,是历代王朝建都之所在。伦敦最早是一个凯尔特人的城镇,由罗马入侵者于公元50年左右建立,作为泰晤士河畔的一个港口,并命名为Londinium。公元5世纪罗马帝国灭亡后,Londinium遭弃城,渡海移居至此的撒克逊人(Saxons)于7世纪建立了名为伦敦维克(Lundenwic)的城镇。直到公元9至10世纪罗马伦敦老城才再度复苏。撒克逊人与盎格鲁人(Angles)后结合成盎格鲁-撒克逊人,逐渐形成现今英国人的祖先。

伦敦逐渐发展、扩大,到17世纪时伦敦已经是当时大英帝国乃至欧洲最大的城市。1666年的伦敦大火毁坏了伦敦城内大部分的建筑,但大火后伦敦又立即开始了10年间的重建,包括圣保罗教堂在内的许多标志性建筑都是在此期间动工修建的。

伦敦最近几十年来的大变化是始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大战期间,大部分建筑遭到破坏,而由于伦敦的重建未经统一的规划,造成今天伦敦建筑多样化的格局,成为当今伦敦的独特之处。2012年夏季,这个世界级都市史无前例地第三次举办了奥运会,它独特的英伦魅力又一次尽情展现在世人面前。

自然环境

穿过伦敦的泰晤士河是众多著名旅游景点的壮阔背景,它也将伦敦大致地分为南北两部分。从热闹的都市流至宁静的乡村,泰晤士河表现了多样的伦敦,它见证了伦敦的历史,也是文学家和艺术家的永久创作源泉。

伦敦曾是举世闻名的“雾都”,在1952年的“烟雾事件”之后,当地人痛下决心,改善环境质量。如今,蓝天、白云和清新的空气已经成为伦敦的常态。

气候变化

伦敦冬暖夏凉,四季都比较舒适,夏季平均气温在30度以下,冬季平均温度为0度以上,但是伦敦天气多变,雨伞和太阳镜是出门常备的物品。

游玩伦敦最合适的季节在6月份到8月份,这段时间日照时间较长,阳光充足,但并不炎热,是伦敦最充满活力的季节,这个季节伦敦通常会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活动。

假期安排

新年:1月2日

耶稣受难日:复活节(Easter Sunday)前的星期五

复活节星期一:复活节星期日后的第一天

圣诞节:12月25日

节礼日:12月26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