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日本积极推动旅业复苏 目标2030年吸引6000万国际游客

发布时间:2022-12-02 17:39:39来源:旅业报

【导语】:日本观光厅(Japan Tourism Agency,简称JTA)宣布,2025年之前,将以入境旅游恢复至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前水平为目标,同时,继续迈向于2030年达到6000万位国际游客的长期目标。

  日本观光厅(Japan Tourism Agency,简称JTA)宣布,2025年之前,将以入境旅游恢复至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前水平为目标,同时,继续迈向于2030年达到6000万位国际游客的长期目标。

  日本观光厅此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能于2023年3月底获内阁批准,其聚焦于加速旅游业的复苏,除了确定入境旅游规模和国际游客数量的达成时间,以及想方设法提高外国游客的消费率和停留时间,还将解决当地过度旅游问题,避免所有国际游客前往像是京都、东京等热门大城市和文化景点汇聚地,即通过旅游业振兴各个偏远区域和地区,让国际游客探索更多较不为人知的旅游目的地。

  根据日本国家旅游局(Japan National Tourism Organization,简称JNTO)的数据显示,2019年是日本入境旅游创纪录的一年,约3188万人次入境,总消费总额达4.8万亿日元。现在,日本政府的目标,就是在2025年前,达到至少相同数量的外国游客,以及至少5万亿日元的入境旅游相关消费。因此,日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2021年仅接待了25万入境游客,2022 年1月至10月则接待了150万国际游客。不过,好消息是,自从日本开放自由行以来,入境游客人数迅速增加。

  日本将积极展示不同地区的独特亮点,尤其是自然和历史元素,以期让前往各个偏远地区的总游客人数在2025年有机会超过2019年的水平,即4310万国内外游客总量。同时,JTA也将加大力度宣传一系列即将举行的活动,如2025年大阪世博会和东京世界田径锦标赛,促使旅游市场被压抑的需求得到进一步的释放。

  日本旅业恢复仍须时间 疲软日圆有望推动日本旅游收入增长

  广东旅游业者表示,饱受疫情摧残三年的旅游业,要回到正轨不可能一蹴而就。今年9月,日本开始陆续恢复入境团队旅游等活动,10月11日对海外游客完全开放自由行后,10月访日的游客人数增至上个月的2.4倍,达到49万8600人次,不过,这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仍仅为两成。除了国际旅游恢复需要时间,国内旅游也一样,消费者对出游依然信心不足。为刺激旅游,日本已将原本在年底结束的国内旅游补贴计划,延长至明年。

  上海旅游业者认为,疲软的日圆有望推动日本旅游收入增长。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目的地以东南亚国家为主,占比可达七成以上,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是出境游的热点,国内大多数旅行社也都会开办新马泰旅游项目。不过,每年前往日本和韩国的游客数量也不少,很多中国游客非常热衷于前往日本旅游。2019年,中国前往日本旅游的游客达到959万人次,再一次在当年创下历史新高。第二年是新冠疫情年,旅日人数仍然突破百万人次,直到2021年日本由于疫情限制自由行,中国旅日人次这才有所减少。另外,很多中国人会选择移民日本,每年前往日本定居的人次普遍保持在近万人左右。当前在日本定居生活的中国人超过90万人次,这些人也将继续带动探亲旅游市场。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