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元旦假期扬州旅游市场运行平稳 文旅供给多姿多彩

发布时间:2022-01-05 16:00:35来源:中国网

【导语】:元旦节假日期间扬州全市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记者从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元旦节假日期间扬州全市旅游市场总体运行平稳,文旅活动丰富多彩。

  元旦期间,扬州各大景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演出演播并举等措施,推出了100多项优质文旅产品和服务,冬季在扬州看运河、赏美景、品美食、泡温泉,享受慢生活,成为不少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的热门选择。在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门前,游客自觉排起了长龙,井然有序走进馆内,参观“运河上的舟楫”“因运而生——大运河街肆印象”“运河湿地寻趣”等展览。在扬州瘦西湖景区,“汉服国风快闪秀”“奇幻国潮穿越旅”“寻味扬城好地方”等以迎新文化游园会为主题的特色文旅活动,为市民、游客奉上精彩的文旅大餐。扬州个园融合民俗文化、非遗文化、亲子互动等元素,在千秋粉黛剧场为游客带来了舞蹈《乖乖隆地咚》、清曲《道情木偶》等节目,全面展示扬州国家级非遗项目的风采,让市民、游客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

  冬季文旅市场持续升温。元旦前,为激发冬季文旅市场消费潜力,扬州市文广旅局全面整合扬州美食、美景、温泉、非遗等文旅资源,举办了“2021扬州市冬季文旅活动和优惠政策发布会”,推出了“暖心暖胃”冬季养生美食活动、2021第二届邗江美食节以及“食”“泉”十美温暖“仪”冬等十大特色文旅活动,诚邀游客冬游扬州。元旦期间,不少游客和市民到扬州的郊野体验民宿、赏美景,全域游、亲子游、户外游等成为热门,在邗江方巷镇裔家村,游客们现场参与裔家老街揭牌仪式,品尝牛肉汤、裔家酱牛肉等美食。在高邮盂城驿历史文化街区内,高邮好事成双·新春大集备受欢迎,高邮老鸭汤、临泽汤羊、高邮湖芡实等冬季养生食品百货琳琅满目,还有民俗养生、非遗表演等,让参加的市民和游客玩得不亦乐乎。

  元旦期间,扬州各文化场馆推出了多场精彩活动,为市民送上文化大餐,传递新年的祝福和喜悦。扬州文化馆推出了“庆元旦非遗赶大集”活动,挑选了富春茶点制作技艺、扬州炒饭制作技艺等近20项与美食相关的省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并在现场免费发放代金券,通过内涵丰富的非遗文化与活色生香的烟火气息巧妙结合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体验,共享非遗保护成果。扬州市图书馆聚焦亲子阅读,推出了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的“我爱你中国”等线上知识竞答活动。扬州美术馆推出了《2022迎新——扬州市第二届书画名家邀请展》,近80幅作品系统展示了扬州艺术家们近年来创作的精品,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艺术盛宴。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