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暑期跨省游订单同比增413%

发布时间:2021-07-13 10:33:20来源:TTG China

【导语】:7月12日,携程发布《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暑期(7月1号到8月31号)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在跨省游恢复将满一周年之际,暑期跨省游订单量同比增长413%。

  7月12日,携程发布《2021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暑期(7月1号到8月31号)跟团游和自由行订单较2020年同期增长10倍以上。在跨省游恢复将满一周年之际,暑期跨省游订单量同比增长413%。

  携程私家团也再次延续了自跨省游恢复以来的增长势头,暑期私家团订单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达169%。定制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特征,携程定制游订单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7倍,入驻携程平台的定制游供应商数量同比增长65%。

  《报告》还提炼了暑期旅游市场中的趣味数据,例如,在今年暑期亲子游订单中,半数以上的订单为母亲独自带娃旅行;暑期大学生人均旅游花费较去年同期增长超4成,相当于大学生2个月的生活费。在暑期热销的野奢类线路产品中,80后家庭及闺蜜群体成为消费主力。随着“宅酒店”成为主流度假方式,今年暑期,携程“吃+住”套餐同比增长超15倍。

  从机票预订情况来看,海岛游成为今年夏天亲子旅客的首选,24%的亲子旅客暑期首选三亚、青岛、大连、舟山等海岛城市遛娃。从出发地来看,上海、北京、成都三地家长最爱在暑期带娃旅游。上海至三亚的往返机票预订量均较2019年同期增长1倍以上,成为暑期往返机票订单量最高的航线。

  《报告》显示,在住宿场景下,今年暑期,亲子游市场同样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局面。一方面,亲子游用户在携程酒店套餐的购买群体中占比超33%,这一比例明显高于情侣用户和商旅用户的占比,成为酒店套餐消费的绝对主力。

  炎炎夏日里,凉快适意的夜间游更成为旅行新潮流。《报告》显示,从携程今年暑期的夜游订单与2019年同期比较来看,90后夜游族增长近3倍,00后增长超4倍。高温之下,水主题乐园的热度也急剧上升。《报告》显示,今年暑期,水主题乐园的订单量较2020年同期增长3倍以上。

  《报告》显示,在定制游市场持续火爆的同时,休闲亲子游、研学旅行体验成为暑期定制游的主力。从供给侧角度看,研学旅游产品较2020年暑期增长超过650%,研学类产品搜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2倍以上。

  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指出,需求侧的消费升级,也对旅游目的地、景区、旅游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加强旅游管理能力、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丰富旅游产品和营销方式,多剑合璧才能为游客带来美好旅行体验,激发旅游市场活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