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携程携手海昌海洋公园打造高端夜游产品

发布时间:2021-07-08 10:13:23来源:TTG China

【导语】:7月6日,携程旅行网与海昌海洋公园联合发布“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本次共创的“升级版”夜产品系列,将填补夜经济领域高端旅游产品的空缺,依托携程的旅游内容生态体系与海昌深耕海洋文旅的资源与优势,双方将共同助力夜经济升级。

      7月6日,携程旅行网与海昌海洋公园联合发布“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本次共创的“升级版”夜产品系列,将填补夜经济领域高端旅游产品的空缺,依托携程的旅游内容生态体系与海昌深耕海洋文旅的资源与优势,双方将共同助力夜经济升级。

      据携程发布的《2021上半年旅游夜经济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用户人均夜游次数达1.3次;人均消费达187元,同比提升约25%;上半年夜游景区及玩乐门票销量同比增长469%。今年五一黄金周、端午节,夜游门票订单量对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约1.5倍、3倍。

      这意味着,近年来夜游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海昌方面的数据同样显示出夜游经济、尤其是深度夜游产品在消费端的热门趋势。数据显示,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夜场二次消费收入占夜场开放期间总二次消费收入的20%;夜场开放期间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度假酒店入住率较非夜场期间提高20%以上。

      此外,夜游用户群体也趋于年轻化、亲子化。《报告》显示,上半年,携程夜间票量订单与2019年上半年相比,90后夜游族增长近3倍,00后增长4.5倍;近三成的家庭出游会涵盖夜游订单,亲子夜游家庭同比去年增长215%。据海昌方面介绍,上海海昌海洋公园夜场核心客群较日场更为年轻化,21-35岁游客占比可达七成以上,夜场情侣占比超日场10%以上。

      在此背景下,携程与海昌联合发布了“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夜游市场同质化现象严重,‘看+玩+吃+住’多元化整合型产品在当前市场还比较空白”,携程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此次新品的推出,填补了夜经济领域高端一体化产品的空缺,也希望能促成市场上其他夜游产品的品质化升级,为文旅合作创新发展提供借鉴性案例。

      海昌海洋公园CEO张建斌表示,围绕国家大力支持建设“城区、街区、景区、商区”四位一体的夜间经济体系指导政策,海昌结合自身深耕海洋文旅的资源与优势,全新推出“海昌·夜时光”产品生态体系,借由夜间潮玩的深度体验,加深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链接,与携程一道,将2021年定性为“主题乐园夜经济元年”。

      据介绍,上海海昌“海洋鲸奇夜”为“海昌·夜时光”旗下子品牌——海·妙宿的明星产品,与传统的海洋馆夜宿不同,“海洋鲸奇夜”将夜宿环节设置于全球唯一的7度倾斜式沉浸大展缸前,大小朋友们可以与魔鬼鱼、海龟等上万只海洋动物一同入眠。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