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重新归来

长久以来,我们一直期待着能与大家分享这个消息。是的,柏林终于重新开放了!

发布时间: 2021-06-16 15:40:42
来源: 柏林旅游局

  长久以来,我们一直期待着能与大家分享这个消息。是的,柏林终于重新开放了! 随着新冠病例数量的减少和疫苗接种速度的提升,柏林官方已经正式宣布放松防疫限制措施。这意味着人们又可以参观博物馆了,同时旅游公司可以提供导游服务,餐厅也已经开放,酒店也计划于6月11日对所有旅客敞开大门。当然,一切场所的重新开放都将在卫生措施完全落实到位的情况下进行。游客在柏林期间,我们将全力保障所有人的安全和健康。

  那么,2021年的柏林有什么新看点呢?

  多年以来,在建的新洪堡论坛一直都是欧洲最大的建筑工地之一,而现在,它将成为最大的景点之一。这个全新的艺术、文化和科学殿堂占地36000平方米,它坐落于历史悠久的米特区中心,就在博物馆岛的正对面。建筑风格上,其超现代的建筑元素与这座重建的前柏林皇宫巴洛克风格的正面墙形成了鲜明对比。新洪堡论坛的建成改变了柏林市中心的城市景观和城市生活。

  在洪堡论坛的主入口前,游客可以感受到人文荟萃的米特区的未来风貌。2021年自由与统一国家纪念碑的巨大框架将安装于正在施工的宽大基座上:这是一个能供游客参观的50米长的可移动纪念碑,用于纪念1989年的和平革命与柏林墙倒塌。从2022年春季开始,这座富有动感的纪念碑将对公众开放。

  而且,自2020年12月起,新建的地铁5号线会通过柏林历史悠久的中心地区。从2021年开始,人们将能够在几分钟内方便快捷且无障碍地前往柏林市中心的著名博物馆和景点。在亚历山大广场和勃兰登堡门之间,“红色市政厅”(Rotes Rathaus)、“菩提树荫大道”(Unter den Linden)和“博物馆岛”这三座超现代的全新地铁站已经建设完毕。但穹顶上带有明亮星空的“博物馆岛”地铁站到2021年夏天才会投入使用。

  2021年间,柏林将有1座博物馆全新开放,2座博物馆在重建后重新开放:

  在2020年对柏林犹太博物馆进行全面重新设计后,新的ANOHA儿童博物馆——即犹太博物馆的儿童世界——将在2021年迎接所有幼儿园和小学年龄段的柏林游客。它计划于2021年6月27日开放。儿童博物馆的设计重点在于诺亚方舟,这是一艘大型木制圆船,环绕伴飞着约150只小动物:由可持续利用的原材料制成的艺术雕塑正等待着孩子们,他们将开启一场探索、理解和陪伴之旅。

  2021年的最大亮点是:位于柏林文化广场的柏林国家美术馆新馆计划于8月重新开放。这座由密斯·凡·德·罗(Mies van der Rohe)设计的著名钢结构玻璃建筑,自2015年以来已经进行了全面翻修和现代化改造。2021年,20世纪的大师巨作将再次在这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