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推动世界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宣言》

发布时间:2017-09-21 11:20:00来源:WTCF

【导语】:城市既是世界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也是世界旅游的主要客源地,承担着旅游集散中心的重要功能。我们高度重视旅游城市在推动世界旅游发展中的节点作用,支持旅游城市之间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围绕促进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协同发展这个战略重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提出如下倡议...

2017年9月19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在美国洛杉矶市隆重举办,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我们,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来自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128个城市和65个机构的会员,通过讨论,在涉及全球化与旅游城市发展诸多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

我们认为,全球化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世界范围最重要的发展趋势,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对于促进世界贸易繁荣、投资发展、人员交流、技术扩散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推动世界旅游城市全球化发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宣言

旅游是传播人类文明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不同国家和地区人民友好往来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旅游业与全球化是一个相互依存、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的命运共同体,世界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对全球化趋势的深度调整发挥着重要的引导作用。旅游业的产业链条延伸到世界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对世界经济增长具有很强的拉动作用,旅游业是全球化的推动者,也是受益者,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背景下,旅游业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最具活力的源泉。

城市既是世界旅游的主要目的地,也是世界旅游的主要客源地,承担着旅游集散中心的重要功能。我们高度重视旅游城市在推动世界旅游发展中的节点作用,支持旅游城市之间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推动旅游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推出更多多元化、高品质的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城市的品牌知名度,加大旅游基础和服务设施建设,促进世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围绕促进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协同发展这个战略重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提出如下倡议:

一、促进世界旅游市场更加繁荣。旅游城市应积极探索多边合作机制,促进各国旅游市场和资源全方位开放,使更多旅游城市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倡导围绕建立合作共赢世界旅游新格局,疏通旅游资源市场通道,加强品牌推广建设,实现旅游资源要素在全世界的充分流动和有效配置,推动世界旅游市场协调发展。

二、提升世界旅游综合服务水平。注重发挥旅游城市的枢纽和支撑作用,大力促进城市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提高旅游城市在洲际旅游、区域旅游和深度旅游的通达性。发展适合大众旅游、新生代旅游多样化需要的商业、住宿和餐饮等旅游服务业,不断提升旅游城市综合承载力。鼓励加强智慧城市建设,扩大信息网络覆盖水平,服务多元化旅游出行方式。

三、推动世界旅游协调发展。支持相关城市深入挖掘本地的旅游资源和文化传统,打造适应多样化需求的特色旅游产品。注重发挥联合会的媒体平台作用,大力加强旅游品牌宣传。大力倡导文明旅游,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文化传统和习俗。促进旅游业与非旅游业的协调发展,减少过度旅游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推动旅游企业国际化,引导更多资本和技术投向新兴旅游目的地。对接“一带一路”倡议等国际合作机制,加快推动旅游走廊和节点城市建设。

四、推进旅游服务更加便捷高效。鼓励相关国家建立与大众旅游相适应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放宽出入境限制,完善证照互认机制,推动国家旅游签证便利化。旅游城市应增加国际通用语言服务,完善旅游标识服务系统,推动旅游服务国际化。支持旅游城市注重发挥现代科技对旅游的支撑作用,运用互联网等多种技术手段,建立适合自由行需要的旅游接待服务体系。充分利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数据平台,为世界旅游城市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五、提高世界旅游安全保障水平。围绕社会广泛关注的旅游安全问题,鼓励有关国家和旅游城市积极开展多边合作,探索建立区域化旅游安全保障机制。注重加强旅游安全信息的互通与交流,为广大游客提供公开透明的安全信息和及时有效的警示信息。支持建立多方参与的矛盾纠纷快速解决机制,营造区域间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强化旅游城市社会安全治理和旅游市场管理,建立旅游保险和救援机制,完善旅游城市应急服务体系。

六、注重加强旅游资源的有效保护。科学管理旅游开发,促进各种旅游资源的永续利用。妥善应对旅游大客流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鼓励按照旅游承载能力科学发展旅游,倡导低碳、环保和以公共交通为主体的出行方式。积极采纳共享经济发展模式,大力整合城市闲置资源,努力提升城市旅游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平。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