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民航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3-10-14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近日,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近日,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开幕式上举行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民航分会、旅游相关企业分会和媒体分会的成立仪式。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董志毅介绍了联合会民航分会相关情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木生出席并被任命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本次峰会以“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为主题,并发布了全体会员共同签署的《北京共识》,这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建设世界旅游城市公共服务标准体系,引领会员对制定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旅游专业设施和旅游接待服务等行业标准取得共识的纲领性文件。

董志毅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民航分会主发起单位代表,介绍了民航分会成立的相关情况。他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民航分会的成立,主要致力于搭建城市、机场、航空公司之间沟通交流合作的平台,旨在通过行业间的对话、联系和协作,促进航空市场的开发和相关资源的利用,推动世界城市间旅游便利化和规模化的发展。作为发起方的首都机场集团以及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有着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特别是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已经连续3年位居全球第2。今年,首都机场旅客吞吐量有望达到8300万人次。首都机场旅客满意度在全球满意度评价中,连续3年在4000万级以上机场中位居第2。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是中国唯一载旗的航空公司,承担着连接全球五大洲、四大洋的客货运输重任。双方特别倡议,为实现联合会提出的目标,即让“全球人游遍全球旅游城市”的梦想会作出坚持不懈的努力。

在随后召开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上,张木生被任命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

据介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率先倡导,与众多国际旅游城市共同发起的,是由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旅游城市,以及和旅游有关的机构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国际非政府组织。该组织成立于2012年9月15日,也是全球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国际旅游组织。与此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章程》等文件和会徽、会旗、标识物。与会代表共同签署了《北京宣言》,就世界旅游业在新的历史环境中的发展达成共识,即共同关注世界旅游业发展,共同创新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水平,打造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国际旅游组织,为促进人类文明的共有、共享、共创、共赢,推动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成为联合会全体会员的共同期盼。

2012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成立时有58个会员。其中,城市会员47个,非城市会员11个。一年来,经过广泛、深入、有针对性地宣传,全球众多旅游城市和旅游机构对联合会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提出了加入联合会的申请。目前,正式成员总数已达107个,增加了49个。其中,城市会员68个,增加了 21个;机构会员32个,增加了28个。在107个会员单位中,有102个会员单位出席了此次会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