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希中企业家联合会主席谈希腊投资

发布时间:2013-10-12 08:00:00来源:wtcf.travel

【导语】:9月11日至14日,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在北京如期举行。

9月11日至14日,2013年世界旅游城市北京香山旅游峰会在北京如期举行。此次峰会的主题是 “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动力”,全世界共有100多家著名旅游城市参加,希腊作为全世界知名旅游地自然也出席了本次峰会。据了解,希腊出席的代表是雅典市政议会主席、国际关系主任Fotis Provatas和希腊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席、希有生活投资法律顾问Aphrodite A. Bletas 女士。

Aphrodite A. Bletas 女士一直是中希双边贸易的纽带人物,现任希腊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席、希中工商会第一副会长、希中企业家联合会主席,长期担任中希双边贸易的法律顾问,为无数在希腊置业的中国投资者提供了有利的法律保护。Bletas女士在律师界享有极高殊荣,她不仅是欧洲专利律师,英国有效争议解决中心认可律师,雅典最高法院授权律师,更是在希腊置业投资方面的资深专业律师。希有生活作为国内唯一可以提供希腊投资置业一站式服务的顾问公司,也是其在中国的重要合作伙伴,不仅如此,Bletas女士还担任希有生活的希腊投资法律顾问一职。

会议现场,雅典市政议会主席Fotis Provatas及Bletas 女士就希腊旅游业和农业的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发表了演讲。

右二:Bletas女士 右一:希有生活总经理王安南先生

会议结束后,Bletas 女士还接受了国内唯一一家集希腊置业投资,法律咨询,商业考察,高端定制等一站式解决方案的顾问公司——希有生活的专访,这也是她在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在被问及到希腊房产投资优势时,Bletas 女士说,在今年4月公布的“希腊投资移民促进法案”中,25万欧元购置希腊房产即可全家获得希腊居留权的政策是极具优惠的,并且从买房到取得居留权仅需要3个月的时间。加之,希腊的房产价格正处于拐点时期,就大环境而言,整个欧洲的经济都展现出复苏的迹象,而希腊由于引入了多种促进法案,复苏迹象更为明显。现在房产的价格约为欧债危机之前的8成左右,就房产保值增值角度来看,今后的空间还是非常可观的。因此,Bletas 女士认为目前希腊房产价格非常适合投资者入手。

但是如今仍有不少投资者担心希腊的房产是否存在估值过高的现象,就此Bletas 女士表示,根据《经济学人》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希腊房产并未被过高估值,也就是说现在的希腊房市不存在大量泡沫充斥。

在被问及到希腊房产投资的建议时,Bletas 女士则侃侃而谈。在与中国投资者合作至今,她发现中国投资者目前在希腊主要会选择房产的城市为雅典市区以及旅游岛屿,如圣托里尼、克里特等。以雅典市区为例,25万欧元的公寓最受欢迎,尤其是市区靠近地铁站、生活中心的公寓,因为方便出租和抗跌性较好,成为了入门级投资客的首选。而在希腊成功置业的投资者还可选择在希腊经商,希腊的可再生能源产业,航运业,食品饮料行业,出口制造业,以及土地开发业等都是很好的投资项目。

此外,Bletas 女士还特别提醒中国的投资者,在希腊购房选择律师是很有必要的。一方面律师可以帮助购房者查清与权属有关的事宜,包括房产是否陷入产权纠纷等;另一方面,律师还会查清与建筑有关的事宜,包括有无建筑规划许可等。在整个房产买卖中,律师会维护房产交易中的购房者利益,确保交易的安全及合法合规。

在采访的最后,Bletas女士表示,希望中国的投资者可以更进一步的了解希腊产业,并热烈欢迎中国的投资者到希腊进行置业投资,她和希有生活将携手为中国投资者提供最全面最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以保障投资者的各项利益。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