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重庆智慧旅游成果精彩亮相芬兰

发布时间:2019-09-06 17:05:58

【导语】:9月3日,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在芬兰举行,吸引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近百个城市参会,重庆代表团携精品文旅资源及最新智慧旅游成果精彩亮相,并进行主题发言。

9月3日,2019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赫尔辛基香山旅游峰会在芬兰举行,吸引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近百个城市参会,重庆代表团携精品文旅资源及最新智慧旅游成果精彩亮相,并进行主题发言。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目前有145个城市会员、73个机构会员以及6个分支机构,城市会员覆盖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香山旅游峰会是该联合会最重要的年度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先后发布了《北京宣言》《重庆宣言》《洛杉矶宣言》等。

本次峰会以“智慧旅游:城市创新与发展之路”为主题。作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单位,重庆代表团现场举办了文化旅游推介、资源展览展示等系列活动,并在峰会主题论坛上作了“智慧旅游: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主题发言。

近年来,重庆旅游业迎来跨越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持续将智慧革命作为实现经济转型、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最大变量和增量,连续举办了两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为城市形象融入了“科技”“创新”“智能”“智慧”等新型元素,全域智慧旅游建设各项业绩指标持续攀升。

为进一步塑造“山水之城、美丽之地”“行千里、致广大”旅游新形象,重庆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大力推动全域智慧旅游建设,相继出台了《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重庆市2017—2022年智慧旅游建设行动计划》等系列文件,提出了以“旅游+互联网”为核心,以云计算、多媒体技术、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手段,充分发挥智能产业与数字文旅的规模与技术优势,持续探索智慧旅游的新形势、新体验、新玩法,创新高品质智慧旅游产品,形成了“一中心(重庆旅游大数据中心)、两平台(重庆‘旅游云’平台、重庆旅游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三矩阵(重庆旅游官方微信矩阵、重庆旅游头条矩阵、重庆微政务矩阵)”的智慧旅游支撑体系,为重庆旅游业注入了科技感、增加吸引力。

接下来,重庆将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运用,持续推进旅游数据中心建设,完善全市智慧旅游云及重庆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平台功能,将景点讲解、实景游戏、虚拟场景演示、导游导购等创新业务架构于平台上,推进大数据、云计算在文化旅游领域深度应用,推动旅游产品网络化定制、旅游商品全渠道营销、旅游服务在线预售预定、旅游管理在线实时调度,助力全域旅游精准管、便捷行、轻松游,实现“旅游,让生活更美好”。

到2020年,我市将依托智慧城市建设,基本建成重庆全域旅游云服务平台,初步建立统一指挥管理中心、应用支撑体系、信息安全保障体系、标准规范与指标评价体系等公共服务和网络平台,启动建设一批智慧旅游示范区县、景区、乡镇,共享智慧交通、地理信息等数据库,形成全域智慧旅游网络体系框架。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