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宋宇:旅游业已成为推动全球化发展的重要力量

发布时间:2017-12-11 19:03:18

【导语】:洛杉矶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峰会在洛杉矶开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在开幕式上围绕“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这一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洛杉矶当地时间9月19日下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峰会在洛杉矶开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在开幕式上围绕“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这一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宋宇认为,旅游业不仅是全球化的主要受益者,更是全球化重要推动者。当前为了构建联通全球的供应链网络,全球各城市都在不遗余力地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步伐。基础建设的互联互通,极大推动了旅游产业的发展,“从过去20年发展态势看,无论是旅游人次,还是旅游收入,世界旅游年平均增长率始终在6-7%之间,基本做到了每十年翻一番的速率。”

在谈到全球化趋势改变了世界旅游的格局时,宋宇列举了一组数据:1950年,欧美地区旅游占世界旅游市场的96%,到2016年亚太地区旅游份额上升至32%,其中,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达到1.22亿人次,出境旅游消费超过2150亿美元。世界旅游市场基本形成欧洲、北美与亚太三足鼎立的局面。“预计到2018年,新兴经济体旅游总人次增速将达到8.7%,旅游总收入增速将达到9.3%,显著快于发达经济体。”

根据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测算,2017年,全球旅游总人次将达到119亿人次,旅游总人次达到全球人口规模的1.6倍。旅游业GDP占全球GDP总量超过10%。宋宇认为,在世界经济需求增长的背景下,旅游业趁势而上,已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战略性、综合性、支柱性产业,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为例,目前联合会128个会员城市的旅游经济总量达到1.89万亿美元,占全球旅游经济总量的37%。”

宋宇在演讲时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是世界上第一个以旅游城市为主体的旅游组织,始终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价值,致力于推动世界旅游城市的交流与合作。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倡导旅游资源在全世界的开放共享和世界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积极推动旅游服务更加便捷规范,努力营造区域间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宋宇希望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通过推动会员城市之间的资本、技术、人员要素流动,从而提升旅游城市对世界经济发展的影响力,为旅游的全球化注入新的活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