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半米北京:2016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

发布时间:2016-05-20 18:30:20

【导语】:5月20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暨2016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本届北京国际旅博会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

5月20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暨2016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本届北京国际旅博会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既是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点板块,成为真正的国际性、综合性旅游盛会。

国际旅游博览会创办于2004年,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历经十二年发展,已成为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收效明显的国际一流旅游展会,成为国内外旅游业重要的交流和交易平台。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81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家旅游机构、旅游企业和特邀买家参展,将举办几十场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旅游推介和专场活动。

本届展会为期三天,继续采用专业交易和公众展卖分时进行的方式,即第一天为专业日,对业内人士和媒体开放,第二天和第三天为面向公众的展卖展示活动,预计将迎来专业观众4万人次,普通观众10余万人次。一号馆、三号馆为目的地形象馆,集中了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和地方旅游机构、旅游企业,为公众提供了专业、新鲜的旅游资讯,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地方旅游产品;五号馆为综合馆,涵盖了旅游研究、咨询机构,旅游媒体,以及科技、体育、医药等丰富的旅游相关产品;十一号馆分为国际馆和旅游产品展卖区,本届展会国际馆面积较原来增长了30%,来自81个国家及地区的展商和特邀买家参展,带来了异彩纷呈的推介和表演活动;旅游产品展卖区汇集了国内众多知名5A级旅行社,并推出了百余种价低质优的旅游产品进行现场展卖。

开馆首日,展会迎来了一批重要观众——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参会代表。5月19日,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各国旅游业界代表,包括有关国家政要、有关国际组织、国家和地区旅游部门负责人、外方媒体代表等,在北京参加了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中国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代表们全程参加了北京国际旅博会开馆仪式,参观了各个场馆,并在部分展位前热情参与互动,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给这些全球旅游业界最权威、具专业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创新科技在旅游领域的应用推广是本届展会的又一个亮点。在VR旅游推广体验区,北京最古老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以崭新的科技手法展现给在场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先期领略绝妙的美景。机器人导游不仅可以做讲解、讲故事,还与现场观众玩起了互动。

国际馆的活动也是高潮迭起。主宾国斯里兰卡、捷克旅游局、美国参展团、韩国等带来多场旅游推介会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委内瑞拉首次在中国推广其旅游资源,带来更多具有异域风情的产品。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是全球旅游业界交流的平台,是全球旅游资源展示的舞台。在这里,各国、各地区间旅游合作将得到进一步加强,各国、各民族的文化将得到尽情交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