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6北京旅博会 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

发布时间:2016-05-06 16:23:07

【导语】:作为第四届京交会重点板块之一的2016北京旅博会将于5月20日-2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本届博览会在总展出面积不变的情况下,扩大了国际馆面积,目前已确认参展的国家展团超过28个...

作为第四届京交会重点板块之一的2016北京旅博会将于5月20日-22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

“三会合一”统筹办会

据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副主任刘琳介绍,2016北京旅博会按照“三会合一”的原则,做了较大幅度调整。举办时间由原来每年的6月中下旬调整为5月20日,与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同期;地点也从往届的国家会议中心,调整至距离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代表驻地和会场更近的全国农业展览馆。“此外,为了丰富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的形式,将北京旅博会纳入大会日程,作为参会代表考察线路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据了解,2016年5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将在北京举办。届时将有部分国家的政要、旅游部长以及500余名各国代表云集北京。为了借助此次高规格的全球旅游盛会,更好地为国内外参展商搭建交流、宣传的平台,2016北京旅博会将与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第七届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会议统筹举办。

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在总展出面积不变的情况下,扩大了国际馆面积,由往届的5000平米增致6500平米,增长了30%。国际参展商情况也取得新的突破。目前已确认参展的国家展团超过28个,除了美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保持多年稳定参展的国家以外,本届还新增了印度尼西亚、伊朗、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马达加斯加、菲律宾、突尼斯、委内瑞拉等一大批首次参展国家,将为北京旅博会带来更多具有异域风情的活动和产品。

国际航空公司参展也是一个新的突破,伊朗马汉航空、俄罗斯S7航空公司以及南美航空集团也将参与本届北京旅博会。旅游上下游产业、相关产业的参展,将进一步丰富北京旅博会的内容,预计本届旅博会国际参展商将超过1000个,国际专业观众数量将达到5000人。

严把参会企业质量关

北京旅博会举办十二年以来,深受国际、国内旅游业界的广泛赞誉,参与面愈来愈广,影响力不断扩大,许多国际参展商和买家、国内各重要旅游省市、国中青等各大旅行社均把北京旅博会列入每年必来参加的展会。北京旅博会已成为北京旅游重要的品牌之一。

据介绍,为了维护好北京旅博会多年来树立的良好品牌,为买家和社会观众提供放心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本届旅博会加强对参展旅游企业的监督管理,一方面对各参展旅游企业的资质加强审核,凡在诚信经营、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良记录的企业,均不得参展。另一方面,对各旅游企业在展会现场销售的旅游产品,通过备案和抽查的方式加强监管,切实维护买家和社会观众的利益。

注重新渠道、新技术推广

本届旅博会,在延续常规活动的基础上,注重旅游新趋势、新热点的实践,如配合2016“中美旅游年”,美国国家旅游局带来多家分参展商,主要包括酒店、租车公司等自由行的相关产品。捷克国家旅游局将首次在北京旅博会举办专场推介活动。本届的特邀专业买家,除了传统的出境旅行社以外,还增加了OTA、MICE采购商、相关协会等新的渠道。

此外,本届旅博会更加注重新产品、新技术的推广,如VR现实虚拟技术在旅游领域的应用,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据悉,以“交流、合作、发展、共赢”为主题的2016北京旅博会,主要活动包括开馆仪式、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代表观展、旅游专项推介会、闭幕式等活动。届时,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80个国家和地区、3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千家参展商和特邀买家将参展。此外,斯里兰卡、泰国、韩国、土耳其、秘鲁等参展国还将带来十余场充满异域风情的表演和现场体验活动。

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创办于2004年,是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国际性旅游博览会。历经十二年发展,已成为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收效明显的国际一流旅游展会,成为国内外旅游业重要的交流交易平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