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首部旅行指南”正在大英博物馆展出

发布时间:2019-10-12 11:32:49来源:环球网

【导语】:10月10日,世界上第一本旅行指南——《圣地朝圣》(Peregrinatio in Terram Sanctam)在大英博物馆的“灵感自东方:伊斯兰世界如何影响西方艺术”(Inspired by the east: how the Islamic world influenced western art)展览中展出。据悉,该展览将延续至2020年1月26日。

10月10日,世界上第一本旅行指南——《圣地朝圣》(Peregrinatio in Terram Sanctam)在大英博物馆的“灵感自东方:伊斯兰世界如何影响西方艺术”(Inspired by the east: how the Islamic world influenced western art)展览中展出。据悉,该展览将延续至2020年1月26日。

这本拥有500年历史的旅行指南,是伯纳德·冯·布雷登巴赫(Bernhard von Breydenbach)于1486年撰写的,其中不仅生动叙述了他在1483年至1484年间从威尼斯到耶路撒冷的旅行经历,还包含了随行的荷兰艺术家赖威奇(Erhard Reiwich)所绘制的关于威尼斯和耶路撒冷的插图。此次在大英博物馆展出的这本旅行指南是《圣地朝圣》的第一版,展示了该指南中最重要的部分——耶路撒冷长幅地图图卷,这也是历史上耶路撒冷最早被印制出版的地图。由于纸张的光敏性以及历史文献的脆弱性等问题,第一版的《圣地朝圣》极其罕有,并且很少公开展示。

如同今天人们通过TripAdvisor、Instagram、小红书等App搜索旅行攻略,以及“种草”打卡计划,旅行指南《圣地朝圣》也为1486年的欧洲人“种草”了“圣城之旅”。大英博物馆策展人朱利亚·巴特鲁姆(Giulia Bartrum)表示:“在这本旅行指南出版之前,书中关于耶路撒冷和威尼斯等地的描述都是虚构的,欧洲很少有人去过这些地方。所以这本精美详尽的旅行指南一经出版,就风靡欧洲,一举成为15世纪欧洲最畅销的书籍之一”。此次展览除了展示重磅展品——首版《圣城朝圣》外,还展出了来自欧洲、北美、中东、北非的古代文物与当代艺术品。通过这些展品向观众描绘了东西方文化与艺术交流的迷人历史,也探讨了数百年来伊斯兰文化对西方艺术的影响。(文、编译/黄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