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阿联酋:调整游客增值税现金退税限额

发布时间:2019-07-19 17:50:35来源:经济日报

【导语】:近日,阿联酋财政部及联邦税务总局针对增值税退税出台新规,将来阿游客增值税现金退税每日限额由此前的10000迪拉姆(约合2740美元)调整至7000迪拉姆(约合1918美元)。此项规定旨在减少现金交易,鼓励使用数字货币支付及智能支付,使用信用卡支付退税不受此规定限制。

近日,阿联酋财政部及联邦税务总局针对增值税退税出台新规,将来阿游客增值税现金退税每日限额由此前的10000迪拉姆(约合2740美元)调整至7000迪拉姆(约合1918美元)。此项规定旨在减少现金交易,鼓励使用数字货币支付及智能支付,使用信用卡支付退税不受此规定限制。

阿联酋自由贸易协定总干事哈立德·阿尔布斯塔尼表示,新规是为了配合阿联酋在金融交易中减少对现金依赖的总体战略,充分发挥先进的数字支付系统优势,提升阿在国际金融交易中的参与度。

上个月,阿联酋在全国各出关口岸都设置了自助退税柜台,以便于游客更快捷地完成增值税退税。使用自助退税系统的游客将通过信用卡获得退款,且没有任何金额限制,操作十分简单,仅需在线上完成相关步骤,包括确认有资格享受增值税退税、确认将携带购买商品出境,然后通过系统后台处理便可完成退税。需要注意的是,游客申请退税需携带商家开具的退税发票、护照及信用卡。

阿联酋自2018年1月1日起征收增值税,税率为5%。2018年11月18日,阿“游客退税计划”正式实施,符合退税条件的游客有资格返还购买商品所支付的税款。退税的审查步骤,一是由联邦税务局确认顾客身份是否为外国游客;二是该名顾客是否在阿联酋境内购买了该商品;三是申请退税时需要提供购买商品的发票;四是要在购买商品后90天内申请退税;五是顾客信息及商品明细注册,签发退税文件。申请退税的最低金额为250迪拉姆,游客需支付退税金额15%的管理费。(原题《阿联酋调整游客增值税现金退税限额》)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