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ITB China旅游趋势报告》: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探险旅游市场的新生力量

发布时间:2019-05-22 14:41:06来源:环球旅讯

【导语】:《ITB China旅游趋势报告》研究发现:目前,中国市场的探险旅游依然处于发展早期,但随着消费者对探险旅游和休闲旅游的兴趣与日俱增,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探险旅游市场的主导力量。

《ITB China旅游趋势报告》研究发现:目前,中国市场的探险旅游依然处于发展早期,但随着消费者对探险旅游和休闲旅游的兴趣与日俱增,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探险旅游市场的主导力量。

在接受市场调研的300家中国出境旅游代理商中,超过52%的受访者表示,中国游客平均每次探险旅游的消费预算超过1万元人民币。针对ITB买家俱乐部-中国区成员的调查结果显示,80%的受访企业认为探险旅游是最吸引中国80后和90后消费者的旅游方式。

《ITB China旅游趋势报告》由ITB China和国际咨询研究机构Kairos Future合作完成,预计将于5月15-17日期间在上海的ITB China 2019现场正式发布。

探险旅游的形式多种多样,而“探险”的意义对不同的旅客而言也各有不同。探险既可以指刺激肾上腺素的跳伞、滑翔等运动,也可以表示深入野外进行远足或者攀岩。

中国游客对探险的兴趣反映了当今中国社会强烈的创业精神。受访的旅游业专家认为,企业家和公司领导喜欢探险绝不是偶然,因为探险和创业精神都需要超常的勇气和投入,而且需要不惧困难和挑战。

然而,这些也会使潜在游客产生担忧的心理。即使探险旅游产品的供应商已经保证一切都在掌控之中,经验不足的新手游客依然会担忧安全问题。

根据经验的多少,探险旅游游客也可以分为不同的类型,因此对难度级别也有不同的需求。其中,定制化是适用于所有探险游客的关键,因为独一无二的体验才是探险旅游的魅力所在。在参与调研的旅游企业中,大约3/4认为探险旅游对于定制化及个性化体验的需求非常高,明显高于《ITB China旅游趋势报告》所提及的其他旅游主题。

户外安全(30%)、目的地活动(26%)和当地风光(17%)是中国探险游客最关注的三大要素。相比其他国家的游客,中国游客尤其关注安全问题,因为他们的探险旅游经验相对更少。他们关注蹦极等活动的安全隐患、野外走失的风险以及未携带合适装备可能带来的危险等。

为了服务中国出境游客,探险旅游产品的供应商需要为不同旅客定制产品,满足其对难度、安全性和舒适度的不同期望。 欲了解探险旅游的完整分析,请关注《ITB China旅游趋势报告》。

ITB China 2019 专业观众注册已开启,即可免费在线注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