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南半球春光明媚 菲利普岛热推生态旅行

发布时间:2018-10-19 09:43:47来源:旅讯

【导语】:北半球秋意渐浓,而此时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则迎来了春光明媚。在位于墨尔本东南方向的一座生态乐园菲利普岛上,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们正以满满活力迎接着这个满载着爱与希望的季节。若想探寻一番春意之活泼,不妨来菲利普岛,迎着春日的斜晖,赴一场暖意无边的生态旅行。

北半球秋意渐浓,而此时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则迎来了春光明媚。在位于墨尔本东南方向的一座生态乐园菲利普岛上,一群可爱的小动物们正以满满活力迎接着这个满载着爱与希望的季节。若想探寻一番春意之活泼,不妨来菲利普岛,迎着春日的斜晖,赴一场暖意无边的生态旅行。

动物世界的活泼气息

小企鹅:春天是一个拥抱“爱情”的季节,菲利普岛的小企鹅们正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甜蜜絮语。雄性小企鹅为吸引异性,“翻新”了洞穴。现在,许多洞穴中都能找到企鹅情侣的身影,它们正忙于为繁殖季节做准备。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研究人员欣喜地告诉我们,已经发现了这一季的第一批企鹅蛋,并且有可爱的小企鹅诞生啦。

短尾海鸥:4月的北行迁徙仿佛才刚过去,数百万只的短尾海鸥又踏上了飞往南半球的旅途。它们成群结队从阿拉斯加附近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季节性迁徙,“长途跋涉 ”15000 公里而于9月下旬抵达了菲利普岛,将在这里待上一整个夏天繁殖后代。短尾海鸥结伴迁徙的场景,相当震撼。

黑头鸻:菲利普岛濒危鸟类之一黑头鸻也迎来了它们的繁殖季节。因为它们是在浅滩产卵,因此巢穴非常脆弱。一旦孵化,雏鸟就必须寻找食物并躲避掠食者。在雏鸟飞行的35天里,它的父母们会尽其所能分散人类和捕食者的注意力以保护雏鸟,但还是可能发生意外践踏,所以当我们在菲利普岛的海滩散步时,可要格外留心哦。

蜡嘴雁:进入春天,三五成群的灰色蜡嘴雁也形成一道独特的光景。许多有着华丽花纹的幼雏,只需短短数月,就可以从一个小毛球迅速长大,经历笨拙的“青少年”时期,再最终长成一个“合格”的大胖鹅。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如果你要来岛上自驾游览的话,请小心驾驶,因为蜡嘴雁很可能会和人类“抢车道”。

生态小岛的环保二三事

这些春天的新鲜气息得以年复一年延续,不得不提工作人员的幕后付出。经过多年的针对性研究和处理,菲利普岛自然公园的护林员已经成功消灭了岛上的红狐,使得野生小动物不再受其威胁而安心繁殖。

护林员还会定期进行除草工作,以防止有害植物破坏野生动物的自然栖息地。诸如克育草 (Kikuyu) 和布法罗 (Buffalo) 等草类植物会阻止海鸥和小企鹅以及其他鸟类动物挖掘洞穴或在地面筑巢,比如通过缠绕和伤害它们的脚和翅膀,迫使它们在其他可能较危险的地方筑巢。多亏了近年来持续进展的杂草管理,现在已经做到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栖息地恢复工作。

当然,除草之余还需要重新种植。过去12个月的主要任务是增加植物多样性和数量,以维持可持续的栖息地。为此,护林员和一群志愿者在去年种植了逾45,000株小草、灌木、树木和地被植物。这些植物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成熟,选定的植被能够超过杂草,使本地植物能够自我繁殖,并为岛上的野生动物维持一个可持续的栖息地。

作为生态旅游的领军地,菲利普岛自然公园重视生态保护,在管理自然栖息地和环境保护方面走在世界前沿。得益于此,这里的傍晚也同样迷人,空气里飘散着余晖的芬芳,还可以观赏企鹅归巢。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