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ITB China完美落幕 行业观众数剧增50%

发布时间:2018-05-16 11:40:00来源:环球旅迅

【导语】:ITB China正不断谱写成功篇章。第三届ITB China将于2019年5月15-17日举办, 在5月31日之前注册的展商将获得展位费8.5折的早鸟优惠。

5月18日,第二届由环球旅讯联合主办的ITB China再次完美收官,并获得了旅游业界、参展商、买家的一致好评。相比去年首届ITB China,本届展会的展位面积需求更高,行业观众数大幅增加:展览总面积扩大了50%,参会人数达15,000人,相比去年的10,000人增加了50%。ITB China正在不断谱写成功的篇章。

ITB China主办方Messe Berlin的CEO Christian Göke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旅游业发展的强大推动力,来自80个国家的700家参展公司和15,000名行业观众参与了此盛会。显然,ITB China已成为任何希望在中国市场建立强大影响力的公司或个人必需参加的活动。虽然仅举办了第二届,但已获得显著的成功。明年的ITB China有望获得更大的成功。”

本届ITB China还取得了一些新变化和新进展。主办方扩大了特邀买家计划。参与本届展会的买家人数约800位,同比增加超过30%。超过300家不同的中国买家企业参与了此行业盛事,它们是中国旅游业规模最大的企业代表。73%的中国休闲旅游、会奖旅游、差旅买家来自上海以外的地区,24%来自上海,3%来自港澳台。参展商和中国买家之间提前预约的会面超过了15,000个,最大程度地扩大了参展商和买家的商机。主办方推出全新的配对系统,完全满足参展商和采购商在PC端、移动端、App或微信方面的使用需求。

作为本届ITB China的官方酒店合作伙伴,温德姆酒店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刘晨军对ITB China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平台、展台、瞭望台;行情、商情、真性情;ITB China 再次期待。

泛太平洋酒店集团首席营销官陈思霖表示:“今年ITB China组织工作出色,注重细节、运营专业,是一个让我们展示品牌、吸引商业合作伙伴,以及通过专题会议和演讲嘉宾进行社交和学习的绝佳平台。ITB China办得非常好,感谢有这个机会能够参与其中! 期待ITB China 2019的到来!”

国旅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陆军说,“此次会议不仅在前期的组织工作就呈现了不同凡响的成就,而且在会议现场同样表现出了极高的水准。无论是展台的搭建,设备的摆放,都体现了时尚、清新和有序的风貌,深得买家、卖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与赞赏!作为中国国旅的一员,能够参加并长期参与ITB组织的各项活动,我们在感到荣幸之余,我相信这必将为我们今后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对此,我们充满期待!”

众信旅游集团高级副总裁林岩女士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旅游集团之一,我们从ITB China收获颇丰。我们期待并相信ITB China将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成功的旅游展会。 ITB Berlin之所以成为迄今为止最大的旅游展会,是因为德国是曾经是全球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德国人口总数为8000万人,而每年出境游旅客数高达7000万。自2016年以来,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客源市场,因此ITB China潜力巨大。今年 ITB China的规模比去年扩大了50%,且发展迅猛。参展商和买家都踊跃地参与,尤其是买家,这表明ITB China的主办方对中国市场有着深入的了解。参展商们展示了高度差异化的产品。”

ITB China聚焦中国旅游业。来自于全球的旅游展商通过ITB China的舞台向世界各地的买家和行业观众展示自己。参展的海外公司来自阿根廷、巴西、智利、中东等80个国家,例如阿联酋及今年展会的目的地合作伙伴芬兰国家旅游局,他们均表示,他们在本届ITB China的业务活动有大幅增长。

芬兰国家旅游局全球营销推广总监Heli Mende表示:“芬兰国家旅游局是今年展会的官方目的地合作伙伴。 我们与ITB China的合作将进一步增强我们在中国的地位。 今年,有28家芬兰的公司及45名旅游业专业人士代表芬兰出席了展会。 我们在ITB China的目标是将芬兰提升为全年旅游目的地,并向中国游客介绍芬兰Lakeland等地区。中国赴芬兰游增长迅猛,我们预计未来几年还将持续增长。”

2018年是中欧旅游业发展重要的一年。ITB China和中欧旅游年(CTY)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作为今年最大的参展商,欧盟委员会在展会现场展示了众多欧洲目的地。欧洲旅游委员会执行董事Eduardo Santander表示:“团结就是力量。欧洲需要在中国保持竞争力。通过与中国政府建立更深入的合作,以及致力于政府和企业的联合营销举措,欧洲将成功吸引更多中国旅行者的青睐。与ITB China的强强联合,将帮助我们实现这些目标。”

今年ITB China的主要合作伙伴还包括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研究院和官方酒店合作伙伴温德姆酒店集团。温德姆酒店集团是全球领先的酒店管理公司之一,在7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0家酒店品牌的8,100家酒店。截至2017年底,温德姆酒店集团在中国经营的酒店达1400家,客房数量达138,787间,其运营和管理着屡获殊荣的Wyndham Grand、温德姆和华美达等品牌。

与本届ITB China同期举办的ITB China论坛同样获得了圆满的成功,开展了约70场专题会议,演讲嘉宾阵容达120人,围绕中国旅游业最新发展趋势进行了分享。本届ITB China论坛参会人数由去年的2700人增长到了4,000人。主题演讲、专业讲座及培训再次成为了行业观众主要关注的活动。ITB China论坛首次聚焦定制旅游领域,该领域已成为中国旅行者重要且增长迅速的细分领域,体育旅游、酒店收益管理和动物友好型旅游等细分话题也在ITB China论坛中吸引了众多观众。

今年新推出的“商务旅行”及“教育与招聘日”环节也广获好评。展会第二天(5月17日),ITB China论坛聚焦“商务旅行”专题讨论会,为商旅人士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沟通的理想平台。此次专题讨论会专注于最新实践和发展战略的讨论,为职业新人和商务旅行经理提供了第一手的知识和最新资讯。今年“商务旅行”的独家合作伙伴是:国旅运通全球商务旅行、中航嘉信和BCD Travel。

展会第三天(5月18日),ITB China联手复旦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国际酒店市场营销协会(HSMAI)首次推出“教育与招聘日”活动。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和求职者有机会在现场直接申请工作。携程、锦江、Sabre、中航嘉信和温德姆酒店集团等45家知名旅游企业也参与了为期一天的现场招聘。

本届ITB China论坛的亮点之一是第二届ITB China旅游创业企业大奖。该奖项旨在认可近两年推出的出色且具有巨大潜力的新产品及服务。时空壶和TravelFlan最终双双荣获本届ITB China旅游创业企业大奖。时空壶的总部在深圳,凭借其WT2穿戴式智能实时翻译耳机打动了评委;TravelFlan总部在香港,其专注于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旅行者提供个性化、无忧的旅行体验,也最终赢得了评委的肯定。

此外,ITB China还首度与穷游达成战略合作,举办了“最世界“全球旅行榜单评选之颁奖典礼,200余位旅行KOL和行业人士参与了此颁奖盛典。其中中国著名女演员黄璐获得了“年度旅行人物”奖,中国男演员夏雨则获得了“旅行影响力先锋”奖。“最世界“全球旅行榜单旨在对那些帮助每一位涉足旅游业的人士满足中国旅行者需求的公司,在创新方面的努力表示认可。随后,ITB China举办了独家晚宴,参展商和中国最具影响力的KOL进行了会面和交流,旨在对旅游目的地进行推广。

本届ITB China还首次推出了市场体验项目,针对迄今为止没有中国旅游业经验,但希望获得对中国旅游业的初步了解,并希望在中国市场建立初步联系的国际旅游业专业人士、公司或机构设立。此项目的首个合作伙伴是VIR(德国在线旅游协会)。

今年的ITB China还获得了媒体朋友们密切的关注,本届展会登记的中国海内外媒体达260家,这个数字在去年为150家。本届ITB China还打造了多个商业社交活动,为与会者提供和业界人士建立联系的机会,如由携程集团赞助的“ITB China邮轮之夜”、由芬兰国家旅游局主办的“芬兰之夜派对”和由玛丽蒂姆酒店赞助的“落日派对”等。

第三届ITB China将于2019年5月15日-17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1号馆举办;在5月31日之前注册的展商将获得展位费8.5折的早鸟优惠。

ITB China 2018完满落幕,环球旅讯也收到了各方的评价和反馈,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萌兔旅行 COO 秦威

一年一度的ITB China在万众瞩目中华丽开场,萌兔旅行第二次以参展商的身份参加。ITB China对与我和我的团队来说,是推展生意和眼界的平台,是沟通交流共谋发展的契机,是情怀和情谊并存的良好商机。2018 ITB China,一天下来,感觉规模更大,行业信息丰富,更具有前瞻性。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期待更多的精彩持续发生!

途家首席商务官 李珍妮

精彩纷呈的演讲内容道出市场趋势,热闹有序的会晤安排让各方收获颇丰,崛起的中国旅游经济让世界刮目相看!ITB终将在CHINA大放异彩

复旦大学 MTA项目主任 孙云龙

ITB China不仅仅是一个展会,还是一个观察旅游业发展交流最新动态的专业平台,这个平台不仅对行业意义重大,对旅游教育机构同样重要,在这里,我们更加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的方向、机遇和使命。

泰坦云 市场总监 甘健

行业大聚会,新老朋友交流的大平台,一天下来名片不够用,感谢ITB和环球旅讯给行业搭起的大平台,连接企业,连接人,越来越好。

华泰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电商事业部 首席执行官 严彪

第二次参加ITB China。今年展位布置更趋合理,买家卖家容易接触。特别是每家展商都配一位志愿者,服务到位,温馨。第一天华泰高端旅行险咨询爆棚,这是没有想到的!Great Event, 相会2019 ITB China

酒店哥哥 首席执行官 汤新满

中国的大旅游行业包括商旅出行和个人出行市场都非常的大,细分领域也非常的多,非常需要这样规模和深度的行业展会。平时和那么多各行各业的老板们约个时间很困难,但是全行业的优秀从业者一下子全部集中到ITB China的展会,极大的方便了全行业的公司来洽谈业务和学习交流。

莎梅酒店集团 董事长 谭遁

没有参加过ITB China,就无法想象这是一场怎么样的国际旅游界盛会。

租租车 联合创始人 李斌

ITB China是中国旅游业朋友们的大party,不仅是连接资源&合作的大平台,更是连接国内外市场的桥梁。这场盛会是德国的严谨spirit和环球旅讯的专业专注的完美杰作。租租车作为参展商在本次展会中收获良多,衷心祝愿ITB China越办越好,持续为行业发展助力!

至尊用车 高级经理 吕宗鹏

非常感谢有机会参与到ITB China展会,今天在展会现场,感受到ITB的专业和热情得服务,展会的开展,让我认识到许多同业及未来可能成为合作伙伴的企业,借助这个机会,大家相互之间进行沟通和交流,建立初步的合作关系及了解,也感谢各企业现场提供的音乐,舞蹈,及专业的讲座,让活动现场变得更加热烈及有趣,再次感谢主办方及各企业热情招待,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开展下去,我会继续来参与,谢谢!

深圳市至尊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产品设计经理王宾

整体还不错,采购房,参展方以及媒体都很给力,主办方的后续支持很给力。不错的一次展会。

Yearth 创始人 夏轶

2018 ITB中国不论是展商规模、买家的数量,还是会议的安排都已经成为中国出境市场最重要的行业展会。参加ITB中国,不仅获得更多中国市场的机会,也可以将中国酒店业在线营销能力不断输出到海外,建立中国品牌的价值。

在路上 副总裁 焦笑斐

作为第二次参展的企业,在路上依旧觉得本次会展有很多不一样的亮点,无论是客户需求还是新产品对接,我们都有很大的收获;更好的了解市场、更多的有效沟通,才会推动中国旅游业更加健康的发展;感谢ITB China提供了这样优质的沟通平台,祝此行业盛会越办越好!

好巧网 CEO 于章涛

第二次参加ITB China ,旅游行业盛会之下,立足中国,拓展世界视野。第一天,规模远超同期,展台接待应接不暇,ITB China 像是一座桥梁,每年都架起我们与新老客户深度合作的契机。在此,感谢ITB China ,祝越办越好!

妙计 市场营销副总裁 张婉燚

ITB China 第一天圆满结束。回到酒店已精疲力尽。本想发些照片,却发现我们忙到没有人有时间拍照!今年我们已经吸取去年ITB China展位小而应接不暇的教训,特意买了大四倍的展位!参展人员也增加到十多人,可还是无法满足接待量。 业内对我们的高度认可和踊跃报名合作的热情使我们倍增信心!期待明天能在我们的展台见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飞猪旅行 交通业务战略发展副总裁 郑伟斌

ITB China是世界上最大的旅游展与炙手可热的中国旅游市场的完美结合,一方面让世界级的旅游供应商近距离贴近中国的客户,另一方面也让中国的旅游业者感受来自全球旅游业的最新发展。是业内不容错过的旅游盛会!

我行集团 总裁 黄志文

第二次参加 ITB China,第一次以参展商身份参加ITB China,这场盛会是中国旅游与世界旅游连接和融合的大平台,我们有幸亲历和见证了中国旅游走向世界的这段历史。我行集团作为参展商在本次展会中收获良多,衷心祝愿ITB China越办越好,持续为全球旅游行业发展助力!我明年还会来!

洛杉矶旅游局 中国首席代表 常红

ITB第二次来到中国,润物细无声般的吸引着越来越多中国同业的关注,规模也一年比一年大,作为去年首先和ITB合作的境外目的地营销机构,今年携手7家合作伙伴再次参加,可谓收获满满。大会仅针对中国同业及出境市场,最大程度保证与会者质量,现场管理及约谈采用先进扫码方式,让买卖双方近距离接触。值得一提的是,大会每年还保持着创新,除常规约谈外,还有快速约谈,希望ITB继续深耕,越办越好,成为行业展会典范。

腾邦差旅 集团总裁 蔡杰

本届ITB China无论是前期沟通,还是展会现场,甚至活动期间各晚上丰富的社交活动等,都能感受ITB是一个专业且高规格的旅游交易博览会。特别是展会前买家与卖家提前预约配对,展会现场按预约计划面谈,让展商间的业务洽谈既精准高效。期待腾邦差旅集团与ITB未来有更深入的合作!

德比软件 副总裁兼中国事业部总经理 何涛

德比软件作为参展商,已经连续两次参加ITB China,这个当前中国旅游行业最大的盛会了。这是个行业伙伴的大聚会,也是企业展示自我形象,获取新业务的大好平台。作为专业酒店数据对接服务商,我们就亲眼在自己的展台,见证了由我们提供对接服务合作的两方历史性签约。感谢展会,预祝成功。

至尊用车 市场部总经理 余雅琼

至尊用车团队有幸参与了ITB China 2018,感受到了全球旅游业每一位参与者无与伦比的热度和这个行业的高速发展。如果要在全球选择最好的旅游行业展会/峰会,关键词就是“环球旅讯”,没有之一!预祝本次展会取得圆满成功!

汇智国际旅游 董事总经理 陈拥军

汇智国际旅游首次在ITB 登场,收获了行业内非常多的关注。双重身份参展,作为卖家,我们得到了众多旅行社,航空公司,商旅公司的合作机会;作为买家,ITB让我们轻易获取了大量的精准的境外酒店资源。这样的高效、专业度是国内其他展会难以比拟的。祝愿ITB China越办越好!

衡山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贾雪樑

2018 ITB China精彩纷呈,她的影响远超出一个展会的内涵,强大地集聚性、共融性,以及专业、专注的精神与素养,显示了她将走得更远更高更好,期待2019 ITB China!

世界邦旅行网 联合创始人 赵新宇

这届ITB China,是进入旅游行业以来参加过的最好的业界活动,内容、组织、服务、效应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可以说从一个前所未有的角度给行业的发展启动了新引擎、注入了新动力。希望常来ITB China,祝环球旅讯越办越好、生日快乐!

美景听听 产品助理张九烨

美景听听作为旅游科技公司通过参加ITB China收获颇多,ITB参展商种类广泛,涉及全球目的地、旅游服务、旅游科技等等,美景听听与旅游局、定制社、OTA、互联网公司以及租车酒店供应商等进行了深入的洽谈。ITB不但为互联网创业公司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其展会的规模、宣传效果以及专业性也足以让全球旅游业聚焦中国。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