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巴拿马首条直飞航线开通 巴总统期待搭乘

发布时间:2018-04-08 11:08:45来源:中新社

【导语】:当地时间4月5日约14:30时,作为中国与中美洲国家巴拿马之间首条直飞航线首航班机的国航CA885航班,准点降落在巴拿马城托库门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巴两国间直航成功开通。

当地时间4月5日约14:30时,作为中国与中美洲国家巴拿马之间首条直飞航线首航班机的国航CA885航班,准点降落在巴拿马城托库门国际机场,标志着中巴两国间直航成功开通。

这架波音777-300ER客机在机场跑道上平稳降落后,机组成员在前窗挂出了中国与巴拿马国旗。

飞机缓缓驶向航站楼前的泊机位时,两道水柱在机身两侧高高喷起,形成拱门。这是机场按航空界通行的隆重礼遇,以“水门仪式”为这架刚经过了近20小时旅程的航班接风洗尘。

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期待今年年底前自己有机会搭乘这一航线再访中国。他并与多位名流登机参观。

该条航线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北京—休斯顿—巴拿马城线路,目前每周四和周日共两班。首航班机于北京时间4月5日7:46时起飞,在美国休斯顿经停约3小时后,再飞抵巴拿马首都。

已有23年驾龄的机长范国峰说,首航全程飞行顺利,航路平稳。这次飞行对他而言并不缺少特别之处。“巴拿马机场塔台的管制员非常欢迎我们,”他说,降落之前,塔台指挥这架客机在巴拿马城上空“观光”,并为机组作了“解说”。他相信,直航开通将为两国交往注入新的活力。

作为乘客之一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商务委员会主任黄波说,从空中俯瞰巴拿马运河,非常漂亮。他表示,对航线经营有信心。因巴拿马区位优势独特,国航未来依托与巴拿马航空公司的良好合作,业务可辐射中南美洲。

常往返中巴之间的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会长罗炳年说,自己过去多经美国旧金山、洛杉矶等地转机,全程耗时约30个钟头。直航开通后自然方便很多,肯定会成为将来出行优选。他相信,直航可促进双边旅游业及交流往来,由此也会带来更多商机。

“我期望通过直航,让中巴人民甚至中国与拉美人民有相互更直接的接触和了解,”巴拿马中华民族委员会常委温国伟认为,通过促进人文交流,直航可以令中巴之间原本遥远的地理距离得以“拉近”。

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建雄引述《论语》名句说,“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直航的开通,正是为了促进中巴两国人民交流,搭起快乐的桥梁。

巴雷拉总统和多位嘉宾在欢迎仪式上致辞或接受采访时,都不约而同形容这次飞行是“历史性”的。巴雷拉说,这是巴中关系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表示,正因双方高度重视,不遗余力尽全力推动,短时间内解决了若干技术问题,才高效率地实现直航。他对记者感慨,中巴两国人员往来其实已有悠长历史,但中国的发展早已今非昔比。开通直航是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框架下进一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自然具有深远意义。

记者了解到,巴拿马至北京的CA886航班首班飞机已于巴拿马当地时间4月5日16:30时起飞,预计北京时间4月7日04:50时抵达北京。因该航线经停休斯顿,乘客需持有美国签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