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国人赴英国游大数据:人数翻倍 成本降三成

发布时间:2018-02-09 17:23:59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来伦敦吧!来英国吧!来英国的各地旅游吧!”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近日接受了央视主持人水均益的专访,在谈到英国旅游时,她这样说道。

“来伦敦吧!来英国吧!来英国的各地旅游吧!”在中国访问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近日接受了央视主持人水均益的专访,在谈到英国旅游时,她这样说道。

事实上,全球规模最大的旅游消费群体——中国游客,对英国的热情史无前例。数据显示,在退出欧盟后,中国游客越来越愿意到英国一国深度旅游。中国游客去英国,不仅在人数增长上是全球领先,也是在英国旅游消费最多的群体。

“携程平台上,英国是中国游客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近日携程CEO孙洁在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会谈时表示。携程发布的2017年英国游大数据显示,2017年有超过6万中国游客通过携程赴英国旅游,较2016年同比增长近100%,是去年增长最快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

英国交通部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共有11.5万中国游客抵达英国,较去年同期增长47%。旅游开销增长2.31亿英镑,较去年同期增长54%。英国政府为吸引中国游客,计划将直飞中国的客运航班增加50%,由每周100班次增加至每周150班次。

携程报告显示,中国游客赴英国旅游,最受欢迎的玩法是英国一国或伦敦等一地游,其次是两国或三国连游。英国一地游产品越来越受到青睐,增长最快。平均停留时间在7天以上,8到10天的选择最多,一些15日的深度游也有很多中国旅游者报名。英国一国或一地游已成为主流方式。

在旅游产品的类型上,中国游客选择跟团游的比例最高,达42%,但自由行、定制游越来越流行,分别有26%、32%的旅游者选择。网上找一个定制师私人订制一个独特的英国旅行,成为中国旅游者的新趋势。

中国游客在英国旅游上也舍得投入。去年在旅游产品上人均花费约10000元。2017年以来,中国人去英国旅游成本相比2016年明显下降,人均价格下降超过三成。

哪些地方的人更热衷去英国旅游?从2017年英国游出发城市排行榜看,前十名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重庆、武汉、东莞。年度最受中国游客喜爱的十大英国旅游目的地包括伦敦、爱丁堡、温德米尔、曼彻斯特、威廉堡、牛津、剑桥等。

用户画像上,报告显示,英国游60%的用户是女性。从年龄看,80后、70后各以22%的比例排名第一,90后、00后也越来越多,占比超过四分之一。从人群看,英国已经成为中国游客亲子、朋友、情侣蜜月游的热门目的地,亲子游比例28%占比最高,带爸妈旅行的比例为10%。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