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德国签证处走进社交媒体 打造消费者签证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5 14:44:39来源:旅讯

【导语】:为与消费者更直接地沟通、消弭可能存在的误解及帮助客人避开签证申请的误区,德国大使馆签证处在中国首次走进社交媒体,并计划携手德国国家旅游局打造消费者签证培训系列活动。

为与消费者更直接地沟通、消弭可能存在的误解及帮助客人避开签证申请的误区,德国大使馆签证处在中国首次走进社交媒体,并计划携手德国国家旅游局打造消费者签证培训系列活动。

德国大使馆签证处Patricia Van de Water说道,德国是欧洲国家中提供最好的签证服务的国家之一,但中国客人对去德国签证申请仍有许多误解,因此德国大使馆签证处希望更好地与大众沟通签证信息及如何适当的申请德国签证。

2017年,德国大使馆签证处把提升顾客服务和提供相关资讯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其中的亮点有几个方面。首先,针对不同的签证申请者和旅行目的,更新了申请者(比如家庭主妇、自由职业的艺术家等)所需提供的签证申请材料清单,清单非常直接地帮助客人了解如何准备材料。其次,签证处签发了更多长期申根签证,这尤其针对于经常到访德国和欧洲的商务客人;其有效期长达五年。再次,客人可以在中国的15个德国签证中心用手机进行移动支付。中国是全球首个在德国签证中心可使用移动支付的国家。第四,开始利用社交媒体进行推广。德国签证处以非常易于了解的方式,通过微博和微信来介绍签证申请可能面对的各种情况和困难;这是德国大使馆在全球范围首次进行社交媒体推广的案例,而他们也很高兴的看到了非常正面、积极的反馈。

德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李朝晖进一步表示,希望更直接地将德国签证信息传达给中国游客。她解释,在做了多年的旅行社签证培训之后,德国国家旅游局逐渐了解到,有时旅行社才是阻碍消费者了解签证规定的主要障碍。一方面,信息不透明,旅行社才有更大的利益可寻;另一方面,很多旅行社自身并不积极跟进规定的更新,总为客人提供多年前的旧版本,导致客人准备错误的资料和信息。因此德国国家旅游局计划今年起与德国大使馆签证处合作把针对大众的签证培训会做成系列活动,以消除游客对德国签证可能有的误解、加强背景知识的传递。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