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苏州开展全球社交媒体活动 覆盖北美市场逾31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7-06-08 09:30:38来源:旅讯

【导语】:苏州旅游局近日向业界分享为期一年的“共享苏州之美 --- 文化,艺术无国界”的社交媒体推广活动成果,自2016年6月正式开始至2017年5月为期一年的推广中,全面提升了苏州旅游在北美的国际旅游品牌形象及知名度,推动了目的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苏州

苏州旅游局近日向业界分享为期一年的“共享苏州之美 --- 文化,艺术无国界”的社交媒体推广活动成果,自2016年6月正式开始至2017年5月为期一年的推广中,全面提升了苏州旅游在北美的国际旅游品牌形象及知名度,推动了目的地旅游产业的发展。

此次主要面向北美市场的主题推广活动,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吸引超过3860万消费者的参与和关注,通过相关媒体机构覆盖达31亿人次。

据介绍,借助核心的活动方案,苏州市旅游局实施了全面有效的社交媒体策略,从内容创作,到有奖竞赛,以及四场线上、线下活动带动消费者、媒体、旅游业内人士、社交媒体达人的参与,并在Instagram、YouTube、Facebook、Twitter各类在线平台,及其国外英文官网TravelToSuzhou.com同步推广,提高对于苏州的认知度和城市知名度。

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陆峰表示,苏州市旅游局利用北美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社交媒体渠道以及其独特的旅游行业定位点燃了关注者及旅游爱好者对来此地一游的向往之情。

根据各个渠道汇总和数据显示,北美旅游人士对苏州的风景图片赞赏有加,尤其是古典园林、水乡小镇以及独特体验性的旅游产品,如工艺品、文化、美食、节日等主题。

在为期一年的活动推广期间,总共新增超过40万的粉丝数量,使用主题标签#TravelSuzhou的社交媒体发帖数量超过8200条。

他进一步表示,苏州旅游局一直致力在每个社交媒体平台吸引更多的粉丝参与并关注苏州市旅游局的官方账号,粉丝数量持续呈现直线增长。除了苏州以外,其他几个制定海外社交媒体推广策略及建立平台账户的中国城市,比如,北京、南京、杭州、成都和西安等城市,截至目前为止,苏州市旅游局在Twitter上粉丝的排名名列以上几个城市之首,在Facebook上的粉丝数量排名也跃至第二位,Instagram的粉丝数量位于第三位且非常接近第二位的北京。这也是苏州市旅游局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上成功运作的重要体现之一。

另据介绍,为期一年的推广还包括了四场在线活动围绕艺术和文化主题,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四个渠道上一并展开。最受欢迎的在线活动是在Instagram举办的“苏州面条”的线上竞赛。借助“美食”这个最流行的旅游话题之一,吸引美食爱好者的参与。

大赛吸引37万人关注参与,覆盖近20万社交媒体用户。除此以外,还有在Twitter举行的“苏式生活”线上竞赛,目的主要在于将当地原汁原味的生活方式呈现给北美消费者;以及在Facebook上举行的“春在苏州”线上竞赛以此来展示苏州的傲人春色。另外,也利用互动性很强的电视及在线视频节目——Modern Living With Kathy Ireland®多方位在市场上引起反响。

为了进一步提升苏州的国际知名度,苏州旅游局也委托PHG咨询公司在北美市场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四大活动中最具有影响力的是于2017年4月26日举行的贝聿铭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生日庆典主题活动。活动当天,在贝聿铭先生亲自操刀设计的约翰•肯尼迪图书馆和博物馆举办午餐会,与38名波士顿旅游行业人士享用午餐,共同交流;PHG咨询公司代表携带印有贝聿铭先生的人形牌相框,在波士顿人流密集街区鼓励公众进行合影留念,并在线上进行互动。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上超过900条帖子使用了为此次活动创建的社交媒体主题标签#IMPEI100。超过200篇新闻报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介绍,覆盖超过2.05亿目标消费者。其他线下活动包括:以文化与艺术为主题在旧金山笛洋美术馆举办的展现苏州与旧金山两地交融活动的“笛洋美术馆星期五之夜”活动,当天吸引了1500余人参与其中;苏州市旅游局作为2016年旧金山渔人码头活动金牌赞助商,在显著展位以“品味苏州”特色互动品茶活动登陆旧金山渔人码头节,两天活动吸引了超过8200名消费者;邀请50余家旅行商代表参与在洛杉矶盖蒂博物馆举办的东西方文化相融的午宴交流活动,借此机会同与会人士分享苏州的旅游产品,及回答各方提问,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所有线上、线下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样也吸引了海、内外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将近3000余篇报道对一系列活动进行了曝光,大大提升了苏州的国际知名度。

在过去一年里,苏州市旅游局提升了其在社交媒体中的地位,并利用2015至2016年度前5个月的推广活动,成功建立其在YouTube和Instagram上的官方页面。“这一增长势头确保有关苏州特色活动的故事能够直接传达给主要受众群,将苏州定位为北美旅游人士来中国旅游时格外向往且不可错过的一个体验目的地。”

此外,专属的社交媒体计划会将围绕公关、旅游业、市场营销和网站举措等内容,在北美地区同步开展,旨在提高公众对苏州市旅游局推广活动的认知度。

据苏州市旅游局信息处处长王如东介绍,苏州以石桥、运河、小桥流水和别致的建筑而闻名,江南水乡的古韵远近闻名,苏式园林典雅精致,包括拙政园、留园、狮子林、网师园等其中9处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苏州段的4个河道7个景点也被囊括其中。昆曲,古琴,苏州端午,苏绣等多样具有苏州代表性的文化传承项目入选国家级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传递苏州这座拥有2500年悠久历史的城市,也是苏州今年将文化和艺术作为推广活动主题的主因。

从佛塔,寺庙到世界级的博物馆吸引成千上万的中外游客来到苏州,同时,作为中国最大的工业城市,飞速发展的苏州拥有苏州工业园区(SIP),多个五星级酒店,标志性的金鸡湖,以及亚洲最大的摩天轮,苏州将现代和古典良好融入一体。

前往苏州旅游的交通四通八达,乘坐高铁从上海虹桥火车站只需半小时的时间即可到达苏州的几个不同火车站,从浦东开车到苏州共65公里,大约一个半小时左右车程,临近的苏南硕放机场也仅需30分钟车程,非常便捷。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