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借势一带一路 乌兹别克发展中国成熟游客市场

发布时间:2017-05-03 09:31:36来源:旅讯

【导语】:乌兹别克斯坦作为“纯文化”目的地,奢华设施的缺乏使其在中国旅游市场上没有很高的吸引力。

乌兹别克斯坦作为“纯文化”目的地,奢华设施的缺乏使其在中国旅游市场上没有很高的吸引力。但是随着一带一路政策带动起中国游客对丝路沿线国家的兴趣、中国旅游者的追求逐渐变化,乌兹别克斯坦的潜在市场也开始成长。

Silk Road Destinations总监Ravshan Turakulov介绍,乌兹别克斯坦是中亚领先的旅游国家之一。除了围绕丝绸之路、12至15世纪伊斯兰和亚历山大大帝的各种历史和文化遗产,乌兹别克斯坦还有高山、沙漠、河谷等美丽的自然景观,可以满足旅游者旅游过程中的所有追求。当然,它也很适合与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连线,包装成完整的中亚之旅。

单就乌兹别克斯坦而言,他建议客人停留8天。乌兹别克斯坦航空和中国南航每周都有两个直飞航班从北京往返其首都塔什干,因此交通并不是问题,签证申请则需要大约一个星期的时间。但是其客源主要来自法国、意大利、德国等欧洲国家还有周边的俄罗斯和其他重要国家,中国市场仅处于萌芽阶段。

Ravshan Turakulov说道,中国的“一带一路”政策刚开始刺激中国游客对丝路沿线国家的兴趣,也是目前乌兹别克斯坦发展中国市场的一大动力。可是当地的旅游运营商却发现,开发中国市场的一大挑战是,乌兹别克斯坦是一个“纯文化”的旅游目的地,然而中国客人却偏好奢华、知名品牌和舒适感。这对以历史和文化为核心优势的乌兹别克斯坦来说是一个问题。因此乌兹别克斯坦需要做到的,是找到契合其定位的中国旅游者,也就是和高端设施相比,更追求精神满足感的客人。这并不容易。

我们的策略是,先以许多客人已到访过法国、德国等一线目的地的旅行社为切入点,因为这些客人看过世界知名景点之后,会开始对这些景点的历史脉络有更深层的思考,而中亚在历史上一直是中国与欧洲之间的桥梁,可以帮助中国游客从两地文化找到共鸣。他说道,一线目的地的中国游客越多,未来中亚国家的市场空间就越大。这就是中亚发展中国旅游市场的契机。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