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微信扩张欧洲市场 目标是广告及中国游客的支付生意

发布时间:2017-04-13 10:01:46来源:旅讯

【导语】:微信最新的计划是扩张在海外的办公室,欧美是目前的重点,他们针对的目标,其实是国内已经熟悉微信支付的用户,以及去欧美国家的中国游客。

微信扩张欧洲市场 目标是广告及中国游客的支付生意

微信最新的计划是扩张在海外的办公室,欧美是目前的重点,他们针对的目标,其实是国内已经熟悉微信支付的用户,以及去欧美国家的中国游客。

微信(海外版本被称为 WeChat)还在继续扩张海外市场。

微信最新的计划是扩张在海外的办公室,欧美是目前的重点。微信在美国旧金山的办公室要扩大员工规模,在欧洲要新建两个办公室,增加技术和运营等员工,其中一个在英国。但暂时还不清楚具体要增加多少人手。

另外一部分就是把微信支付在海外落地。“我们正在跟欧洲不同的支付机构协商,”腾讯欧洲主管 Andrea Ghizzoni 告诉彭博社:“最终目的是把它们嵌入到微信中。”这是一种常见的合作方式,可以帮助国内的移动支付公司快速签下大量的商家。

但微信在海外扩张员工规模,这部分努力的目标不是抓住更多的海外新用户,而是希望更多的海外公司入驻微信。他们针对的目标,其实是国内已经熟悉微信支付的用户,以及去欧美国家的中国游客。

Andrea Ghizzoni 称:“我们想要更近一步服务欧洲的品牌。”他提到,像 Burberry、Chanel 这样的高端品牌已经在微信上开设官方帐号,微信帮助他们做中文推广和营销、以及销售,例如做适应国内新广告法的推广。这些高端品牌是第一批,微信后续会引入像设计师家具等其他英国品牌。

这是微信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的计划,首先是在意大利进行推进,英国和更大的欧洲市场是第二步。意大利也是腾讯主管 Andrea Ghizzoni 之前负责的主要市场。

从去年 11 月份开始,微信先后将意大利奢侈品服饰品牌 Valentino、零食品牌 Noberasco(乐思高)等 60 家公司带进微信,但微信要求这些入驻的公司广告预算至少达到 1.5 万欧元。

对这些海外品牌有吸引力的部分,不只是微信的流量和用户数据。借助微信,他们可以更快地进中国市场。

微信意大利分部 WeToBusiness 在 2015 年跟出版商 Class Editori 合作,帮助那些没有中国营业执照的意大利公司以进驻微信公众号的方式进入中国。这些意大利公司也可以通过腾讯的云服务,把电商网站带进国内。微信在这方面做广告、推广获取收入,也帮助做销售。

微信在海外扶持的对象还包括海外的小众品牌。微信认为,他们也会把微信看作是影响中国游客的重要渠道。腾讯国际业务部(IBG)高级主管 Benny Ho 认为,中国游客在海外是有目的性地购物:“在他们还没有到达这个国家前,他们就知道他们会到哪些商店买什么东西,所以品牌方需要提前跟中国消费者沟通,以便影响他们的消费决策。”

在海外市场上,微信曾经努力吸引海外用户,但不怎么成功。2013 年,微信签下了梅西做代言,推出了一波线上和电视广告,还有户外广告牌,希望在巴西、印度等 15 个国家获得大量的新用户,并跟美国其他的即时通讯软件竞争。

但根据应用商店分析公司 App Annie 的数据,巴西、印度这两个新兴市场上,微信在 Google 应用商店的下载没进前 100,更多的人还是熟悉 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 这些即时通讯软件。

现在微信想回过头来做中国用户的生意,看起来难度要比之前要小,也能进一步增加它的广告收入。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