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新西兰发布中国旅游市场白皮书 着力中产白领需求

发布时间:2017-03-28 17:36:56来源:旅讯

【导语】:作为新西兰的第二大客源国,中国市场持续表现抢眼。新西兰旅游局近日发布中国旅游市场白皮书,主要针对把新西兰列入首选五大旅游目的地的中国高意向消费者进行调研。

新西兰发布中国旅游市场白皮书 着力中产白领需求

作为新西兰的第二大客源国,中国市场持续表现抢眼。新西兰旅游局近日发布中国旅游市场白皮书,主要针对把新西兰列入首选五大旅游目的地的中国高意向消费者进行调研。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年到访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数量达409,000人次,同比增长14.9%。其中度假游客数量达311,000人次,中国游客消费接近20亿新西兰元,约等于96亿人民币。

在春季和秋季这两个旅游平季,中国度假游客的增长率超过了夏季高峰(33%),达到53%。春季和秋季游客到访量相比去年增长41%;而度假到访新西兰的中国游客平均停留天数达8晚。在过去三年中,中国游客一直是驱动新西兰旅游业增长的主要动力,总体游客到访量增长35%,度假游客到访量增长37%。

奥克兰、奥塔哥 、丰盛湾是中国游客到访最多的地区。奥克兰和奥塔哥是中国游客消费最高的地区。虽然中国至新西兰直航航线大量增加,但约有51%的中国度假游客仍旧选择从澳大利亚口岸入境新西兰,而直飞和从香港、新加坡转机前往的则占49%,显示将新西兰作为一地游的中国游客人数正在稳步增长。

超过一半的中国度假游客属于中产白领人群,占比达56%,年龄层分布在25-54岁,而这类中产白领人群也是新西兰目标高意向消费者中数量最庞大的一类人群,占到访新西兰总游客数的68%,其中已有将近三成的人选择自驾游,停留时间达1-3周,这类人群往往与伴侣或配偶同游。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高意向的中国消费者超过95%对新西兰旅行体验表示符合预期或超乎预期。中国度假游客在新西兰最喜欢的活动包括观赏野生动物、海滩、徒步、国家公园、游船以及户外果园和地热公园等项目。

而与其他国家相比,新西兰的特色与优势是什么?白皮书则指出,对中国高意向消费者而言,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夏威夷、法国、巴厘岛等地同属有竞争力的旅游目的地。新西兰拥有纯净无污染的自然环境、地理风貌和壮美的风景。58%的高意向消费者表示他们想要知道更多

如何方便地环游新西兰的信息,也有将近一半的人希望了解赴新西兰旅游最适合安排的行程天数以及有哪些当地活动推荐并且在哪些地方可以体验到这些项目等资讯。

根据新西兰旅游局统计数据,中国已成为新西兰海外游客第二大来源国,每年接待中国游客已超过40万人次,年均增幅15%,自由行比例超过团组游,在停留时间和人均消费上增长迅速。

新西兰旅游局表示,新西兰看重中国市场,不仅在于高附加值的自由行比例不断上升,反季优势也令中国市场在新西兰旅游淡季4到10月表现抢眼,未来打造新西兰作为高端旅游目的地作为可持续开发新西兰旅游资源的最佳途径。

也有业者表示,新西兰应着力开发和推广特色旅游项目,区别于邻国澳大利亚,在客源和服务品质上强化控制和选择,在现有条件下,力争打造新西兰高端旅游目的地的品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