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17“中澳旅游年”将在悉尼歌剧院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12-21 10:46:17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上宣布,中国国家旅游局将于2017年2月5日在悉尼歌剧院举办盛大开幕式,正式启动备受各方期待的2017年中澳旅游年。

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2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上宣布,中国国家旅游局将于2017年2月5日在悉尼歌剧院举办盛大开幕式,正式启动备受各方期待的2017年中澳旅游年。

据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罗卫建透露,因开幕式举办之际恰逢中国传统春节,中国和澳大利亚两国政府部门领导将共同出席这一盛会,欣赏世界顶级水平的中国音乐会。

罗卫建说,中国和澳大利亚在2017年共同举办“旅游年”活动,这是中澳两国政府着眼两国关系发展大局所做出的重要决定,充分体现了两国政府对旅游交往合作的重视,同时也标志着中澳两国旅游合作发展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和水平。

罗卫建说,在2015年两国成功签署并实施了中澳自贸协定的大背景下,双方互办“中澳旅游年”,将有效发挥旅游外交的积极作用,助推中澳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双边关系不断向好,为中澳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做出有益贡献。

据知,2017年“中澳旅游年”除了在悉尼歌剧院举行开幕式和音乐会之外,还将举办浮动熊猫考拉畅游情人港、中国专家在线培训计划、熊猫走澳洲、中国旅游博览会、中澳青年交流计划和中国美食展示等活动。同时还将推出北京、上海、西安、桂林和广州等城市游,以及长江三峡游轮之旅和丝绸之路等经典旅游线路。

目前澳大利亚和中国的13个城市之间通有直航,包括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主要交通枢纽,最近还新开了许多其他航线,进一步开拓了旅游目的地,如兵马俑的故乡西安和中国大熊猫保护区四川等。

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2016年前9个月,来自澳大利亚的游客为48.46万人次,同比增长5.4%。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统计,从2015年7月至2016年6月,澳大利亚共接待了106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23%。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杨治、澳大利亚旅游局执行理事约翰。奥苏利文出席了发布会并讲话。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