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英国旅游局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发布未来英国旅游推广战略计划

发布时间:2016-12-12 17:09:00来源:旅讯

【导语】:日前,英国旅游局宣布同海南航空(海航集团)和阿里巴巴旗下旅游平台飞猪开启了里程碑式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两项已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均旨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英国。

日前,英国旅游局宣布同海南航空(海航集团)和阿里巴巴旗下旅游平台飞猪开启了里程碑式的合作伙伴关系。这两项已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均旨在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英国。

英国文化、传媒和体育国务大臣凯伦•布拉德雷阁下、英国旅游局战略传播总监叶佩茜女士携来自英国的旅游行业代表们、海南航空与飞猪的高管均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基于此前中英两国刚刚签署了新的航空服务协定,海航集团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公布了近期已向中国民航局提交了五条飞往英国新航线的消息,长沙、成都、青岛、深圳和西安五个中国城市都将申请开通直飞英国的航线,并均由海航集团旗下三家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天津航空和首都航空运营。

海南航空是英国旅游局在中国航空公司中的唯一长期战略合作伙伴。

今年10月,英国旅游局同飞猪签订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双方的合作将包括在飞猪的数字平台上创建英国主题馆,直接向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游客展示英国旅游的多样体验,并宣传英国各地的旅游产品和目的地,从而鼓励游客即刻预定前往英国。

本次活动还将聚焦足球,英国旅游局同英超联赛在中国的官方播放平台新英体育合作推出了一项“寻找英超王牌球迷”的活动,获胜者将亲赴英国体验足球主题之旅。

英国文化、传媒和体育国务大臣凯伦•布拉德雷阁下表示:“英国拥有世界顶级的博物馆,超群的历史遗迹以及迷人的乡村风光。英国旅游局和海南航空及阿里巴巴的合作将使中国游客访问英国变得更加便捷,这也是我们如何促进全球合作的另一案例。”

英国旅游局战略传播总监叶佩茜女士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市场,对英国旅游来说意味着非常大的市场机会。“现在的英国充满各种动人瞬间和体验,并且为中国游客提供了非凡的价值。”

“我们希望能为中国游客提供一流的体验。同海南航空展开的商业合作增加了航线连接和航空运力,让中国游客前往英国更为便捷,这是我们提升旅游竞争力至关重要的一环。与此同时,和飞猪的合作能扩大我们的市场影响力,鼓励更多游客预订英国产品,从而实现我们雄心勃勃的旅游业增长计划。”

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剑锋先生表示:“海南航空愿意充分利用新航空服务协定带来的机遇,进一步联合英国旅游局探索与开发英国市场,目前海南航空已经正式申请,于2017年陆续开通成都、长沙及深圳直飞伦敦的客运航线。此外,加上此前已经公布的天津航空天津经西安至伦敦、首都航空青岛至伦敦的开航申请,海航集团已经申请于明年陆续开通5条英国航线。这无疑将会是双方战略合作以来的重要里程碑,并为中英旅游行业及航路发展开创全新的局面。”

飞猪副总裁胡臣杰表示:“中国已经成为英国最大的客源地,中国游客对英国展现出浓厚的兴趣,贡献出惊人的消费,这些让我们对飞猪和英国旅游局的合作非常乐观。飞猪平台上的“英国旅游线上国家馆”,将向超过2亿用户,充分展示英国的旅游文化资源,让更多潜在游客了解英国,爱上英国,并规划出聪明的英国之行。”

中国游客在英国各地的平均停留时间为15夜,且有一半以上的时间在伦敦以外的地方旅行,而其他海外游客在英国的平均停留时间为8夜。中国游客无论在停留时间还是在旅行广度上均优于其他国际游客。不仅如此,中国游客在英消费也位列前茅,平均每次访英的消费额为2174英镑,比英国游客平均消费高出三倍以上。这也意味着,每增加22名中国游客,即能为英国旅游业带来一个新的就业岗位。

据ForwardKeys最新航班预订数据显示,今年11月至2017年1月从中国飞往英国的航班预定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7%。而在2016年12月18日至12月31日的圣诞节期间,从中国飞往英国的航班预定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7%。

去年,中国访英游客人次达27万,较前一年增长了46%,创下了新的纪录。同时中国游客消费金额达5.86亿英镑,增长了18%,使中国首次成为英国最具价值的十大入境游市场之一。

英国旅游局雄心勃勃地希望到2020年,中国游客的消费支出能够翻番,达到10亿英镑。

中国人民对英国的印象极佳,在国家品牌文化指数上,英国名列榜首;而在旅游和“如果预算不是问题”会去哪儿旅游的选择中,英国作为目的地也居于第二位。为了让中国游客选择英国作为旅游目的地,英国旅游局不懈努力,发起了“尽享英伦礼遇”、全球“非凡”营销活动和一年一度的英国旅游推介会。今年的英国旅游推介会刚于上月在上海举行,且规模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

9月,英国旅游局在中国推出了一项大型市场活动“邂逅英伦 发现惊喜”,这一数字营销活动在中国各大热门社交网站和数字平台开展,展示了英国各地的动人瞬间和非凡目的地。

今天的发布会是第四届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的一部分。本届会议由负责健康的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共同主持。它以论坛的形式为中英两国人民提供交流平台,以促成更好的合作,可谓中英关系的主要支柱。

8月,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公布了“旅游行动方案”,以确保英国继续成为全球游客的首选目的地。

去年,英国入境游游客人次达3610万,较2014年增长5%,创下新高。同时游客消费额达到221亿英镑,增长了1%。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