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以色列迎五旬节 多元活动促中以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6-06-23 14:01:09来源:WTCF

【导语】:今年6月13日,以色列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五旬节”(Shavuot)。作为以色列每年最重要的传统宗教节日之一,届时当地人民将守节一天不可工作,全家欢聚,感谢上帝赐予的恩惠,并纪念其授予《十诫》。

今年6月13日,以色列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五旬节”(Shavuot)。作为以色列每年最重要的传统宗教节日之一,届时当地人民将守节一天不可工作,全家欢聚,感谢上帝赐予的恩惠,并纪念其授予《十诫》。“五旬节”同时也是以色列庆祝农作物丰收的节日,因是从逾越节(犹太历正月十四日黄昏)开始算起的第50天(一旬为10天),故得名五旬节,又因是逾越节后第七个星期的次日而又名“七七节”。虽然与国内的“七夕节”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却同样是一个对爱情充满祝福的日子。据说在这一天签订婚约的恋人们,都将获得幸福美满的婚姻。

在 “五旬节”这一天,以色列人喜欢采集大量鲜花来装饰室内与庭院,以四处弥漫的浓郁花香来点缀欢快的节日氛围。丰盛的晚宴可以说是当天的重头戏,全家人围坐在桌前,共同享受上帝赐予的美味,整条街道都洋溢着人们幸福的歌声。牛奶、奶酪等奶制品是“五旬节”期间不可缺少的食物,据说是为提醒人们以色列是“流淌着奶和蜜”的上帝应允之地。每年的这个时节,正是小麦成熟之时,人们将新收割的小麦面烤成酵饼,连同羔羊等一起祭祀给上帝。

众多犹太教徒根据习俗在“五旬节”期间通宵达旦诵经祷告,而在耶路撒冷,人们会聚集在西墙(哭墙)前举行大规模的节日敬奉集会。近年来,人们逐渐发展出一些新的庆祝方式以提高孩子们对节日的参与度,例如到西奈山露营以及诵读诗文等等。此外,这一天也是犹太会堂为男孩举办成年礼的时间,当天,犹太拉比会进行特别布道,受礼人登上诵经坛,用希伯来语诵读圣经,发表讲演和誓言,所有的亲朋好友都会被邀请,仪式后还要设宴款待。

这个夏天,以色列将以独特的节庆与馥郁的文化,欢迎中国游客到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