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土耳其旅游业承压 盼望中国游客填补空缺

发布时间:2016-05-24 09:18:00来源:WTCF

【导语】:土耳其旅协会称,今年是土耳其旅游业“最糟糕的年份之一”,因此应当“迫切把目标市场扩展到中国”;旅游业人士直呼今年土耳其的目标应当是吸引至少100万中国游客以弥补损失。

土耳其旅协会称,今年是土耳其旅游业“最糟糕的年份之一”,因此应当“迫切把目标市场扩展到中国”;旅游业人士直呼今年土耳其的目标应当是吸引至少100万中国游客以弥补损失。

土耳其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切廷·居尔认为,今年是土耳其旅游业“最糟糕的年份之一”,因此应当“迫切把目标市场扩展到中国”。道拉克旅游公司董事塞尔达尔•伊比什说,今年土耳其的目标应当是吸引至少100万中国游客以弥补损失。

土耳其旅行社协会的数据显示,双重打击之下,今年第一季度土耳其外国游客减少17%。土耳其地中海海滨城市安塔利亚过去是俄罗斯游客趋之若鹜的胜地,今年头3个月前往此地的俄罗斯人数剧降90%。

旅游业对土耳其经济的贡献率约为4.5%。但据最新预测,今年来土外国游客将减少760多万,旅游收入损失将达90亿至120亿美元。4月本是土耳其旅游旺季的开端,但伊斯坦布尔当月举行的国际郁金香节未能再现往昔游客如织的景象。

鉴于2015年中国出境游已达1.2亿人次,土耳其旅游业人士认为,土耳其独特的文化旅游对中国游客具有吸引力,因而吸引百万中国游客的目标有望实现。伊比什说,土耳其是塞尔柱、赫梯、罗马、拜占庭和奥斯曼等众多文明的故乡,拥有中国游客希望探索的一切要素。

伊比什说,来土旅游的中国游客人数从2007年的1.5万增加到2015年的30多万。但今年春节期间,由于担心恐怖袭击,选择来土旅游的中国人只有500人。

居尔均表示,土耳其旅行社协会将提供一切必要支持,帮助与中国开展业务的旅行社在短期内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据介绍,为满足中国游客的需求,一些土耳其宾馆已经重新装修,同时调整菜单使菜式更适合中国人口味,不少土耳其导游则开始学习汉语。根据协议,今年中国游客在伊斯坦布尔、安卡拉和伊兹密尔的机场店内消费能够享受10%的专属折扣。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